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健康 > 健康滚动资讯

徒步鞋登山鞋区别是什么

2020-05-06 20:54:32来源:四海健康网

  经常进行体育锻炼能够让我们的身体变得更加的健康,但是选择适当的鞋子在运动的时候才能避免脚部受伤,尤其是经常爬山的人一定要选择适合自己的鞋子才能更好的保护双脚,其中我们平时生活中最常穿的徒步鞋和登山鞋都是有一定的区别的,下面一起了解一下徒步鞋登山鞋区别是什么

  徒步鞋登山鞋区别是什么

  首先从适用场合来说,登山鞋普遍适用于多石的山路,徒步鞋则多适用于较为平坦、少尖锐物体的路面。这是最显而易见的,也是分析的入手点。

  所谓功能随需求而变,从需求分析功能也不失为一种好办法。登山鞋多用于山路。山路多崎岖、易扭伤脚踝,所以登山鞋多设计为中/高帮,有效地保护了脚踝。山路多碎石,硌脚、易滑倒,所以登山鞋在鞋底的抗硌、防滑上下足了功夫。登山鞋鞋底质地坚硬。大底多为橡胶+机制炭素,抗扎防刺,不易变形,有效保护脚底板受硌痛之苦,并且大底的纹路稀疏、讲究有效防滑;中底多设计为防震、减压、坚硬,增加鞋子的整体稳定性和支撑效果;内底并无特殊之处。另外由于山路不平造成整个鞋面受到了强大的冲击,所以登山鞋鞋面一般为全皮或者整皮,有效防止了鞋子变形。徒步鞋多用在平坦路面的长途跋涉中,注重的是柔软舒适、透气排汗。所以徒步鞋多为低帮,很少见中高帮,另外鞋面也一般为皮革+织物的混合鞋面,以保证鞋子的透气性。而徒步鞋的中底则设计的更加柔软、减震效果好。内底则根据人的足形设计,充分考虑到了足弓的长期受压会疲劳,所以内底更贴近脚的形状,并采用柔软内底。

  通常最显而易见的是徒步鞋一般是低腰的,因为徒步鞋是专供走些路况较好的地段而且又要长时间行走,所以徒步鞋鞋底提供的保护是保护你的双脚排汗透气效果超好,这也是徒步鞋可以作为城市休闲穿着的重要原因;而登山鞋都是高腰的,它要保护你的脚踝在不平的路况下免受扭伤,更重要的一点是登山鞋的鞋底质地较硬。

  登山鞋的结构是为使用者提供更好的登山技术支持,一双专业的登山鞋一般是这样的:

  1、前后脚掌的前后边缘纹路的设计是为了更加牢固的抓紧地面和岩面。

  2、之后的纹路主要作用是起到制动和有效推动行走。

  3、左右两侧纹路是用来防止侧滑的。

  4、大底的中间部分和脚后跟前部纹路是转向平衡制动区。

  5、大底纹路导排槽,高效地将雨雪,水分,泥沙导排出大底,进一步提高大底的防滑、减震缓冲作用。

  而徒步鞋由鞋面和内衬组成。鞋面一般是皮革、尼龙,或者皮革尼龙混合制造。而内衬一般由人造材料或软皮做成,有些鞋还加上一层软垫以提高保暖性和舒适性。尽管人造材料越来越出色,鞋面还是全皮的最好。皮革不易变形,其防水透气以及保暖性综合起来比任何人造材料都好。一双好鞋子一般是由一整块皮做成的(脚后跟和鞋舌头处除外),这样的鞋子穿一段时间以后还能保持比较好的形状。

  进行运动锻炼的时候总会有意外受伤的情况,上面就是对徒步鞋登山鞋区别是什么的介绍,通过了解以后我们知道一般登山鞋都是高帮的,而且鞋子具有防滑的作用,我们平时在做运动的时候一定要选择适当的鞋子,这样能够减少一些意外的情况发生。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转载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站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如涉及版权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