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健康 > 健康滚动资讯

菊花脑孕妇可以吃吗

2020-05-07 18:34:18来源:四海健康网

  菊花脑是民间餐桌上最常见的菜,深受南京人喜爱,它的营养价值很丰富,下面来一起看看吧!

  菊花脑的功效与作用  1、缓解头晕目眩

  用于感冒风热,发热头昏;肝经有热;目赤多泪,或肝肾阴虚,眼目昏花;肝阳上亢,眩晕头痛;疮疡肿痛。现代又用于冠心病、高血压病。

  2、镇静杀菌

  有镇静、解热作用。对金黄色葡萄球菌、乙型链球菌、痢疾杆菌、伤寒杆菌、副伤寒杆菌、大肠杆菌、绿脓杆菌、人型结核菌及流感病毒均有抑制作用。能明显扩张冠状动脉,并增加血流量。可增强毛细血管抵抗力。菊甙有降压作用。

  3、皮肤病,化脓性炎症:

  菊花脑全草或花,煮浓汁洗涤或涂布患处,一日2至3次。

  4、热疖,扉子,疱疹:

  用全草或花煎汤内服,并将渣捣烂湿敷患处。

  5、脚湿气,掻养、湿烂或化脓:

  用花或全草煮汤洗涤患处,2次。

  6、高血压,头痛、目赤、心烦、口苦:

  鲜嫩苗煮食,或全草及花煮汤喝,剂量不拘。

  7、妇女子宫颈糜烂:

  用黄菊花即野菊花(菊花脑之花亦同样有效),流浸膏涂擦患部,其治愈率为84.9%,疗效确比红汞为高,且无毒性。

  菊花脑本身,还有的功效就多,其中富含的蛋白质,糖类,维生素类,属于一种野菜,常吃能增强身体纤维素,减少脂肪,清热解毒,听得手脚冰冷,宫颈糜烂,老年人的高血压,心脑血管疾病,可以发挥菊花脑的药用价值。

  菊花脑孕妇可以吃吗

  目前还没有科学研究证明孕妇吃菊花脑有什么副作用。菊花脑不仅富含了较为丰富的蛋白质,纤维素之外,还含有挥发油等物质,因而菊花脑本身有一种特殊的香味,此外吃起来既清凉又爽口,所以无论是炒着吃,还是凉拌都是美味十足的。所以孕妇应该是能适量的吃一些的!

  适合孕妇的菊花脑的做法推荐  菊花脑鸡蛋汤

  材料:菊花脑、鸡蛋、食盐、芝麻油

  1、菊花脑洗净,切好;

  2、鸡蛋打散;

  3、锅中加适量清水煮开;

  4、放入打散的鸡蛋,然后放进切好的菊花脑煮开即可,起锅前加食盐跟芝麻油调味。

  清炒菊花脑

  材料:菊花脑500g、油适量、盐适量、鸡精适量、蒜瓣2瓣

  1、摘好菊叶,准备好蒜瓣;

  2、洗净菊叶,蒜瓣切片;

  3、热锅放油,炒野菜适当多放一点油;

  4、放入蒜瓣,炒香;

  5、放入菊叶,炒熟。加盐、加鸡精调味。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转载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站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如涉及版权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菊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