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健康 > 健康滚动资讯

年轻人午睡习惯好吗

2020-05-09 06:02:01来源:四海健康网

  根据科学研究表明,每个人每天的睡眠时间至少要达到八个小时,但是众所周知,不少年轻人由于忙于工作每天晚上加班,很少有人的睡眠有达到八个小时,所以说我们要通过午睡来弥补,那么午睡习惯好吗?对于这个问题的答案是肯定的,并且它的好处不仅仅只有一个方面,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消除乏困:许多人都有午餐后疲倦的烦恼。英国学者就这一现象进行研究,发现每日午后小睡10分钟就可以消除困乏,其效果比夜间多睡两个小时好得多。据日前出版的德国《星期日图片报》报道,在德国越来越多的上班族有了午间在办公室休息的习惯。

  预防冠心病:午睡不仅能提高工作效率还能预防冠心病。据医学家研究观察,每天午睡30分钟,可使体内激素分泌更趋平衡,使冠心病发病率减少30%。研究者认为,地中海各国冠心病发病率较低与午睡习惯是分不开的。而北欧、北美国家冠心病发病率高,其原因之一就是缺乏午睡。成人睡眠不足4小时者,其死亡率比每晚睡7至8小时的人高180%。这就提示人们,晚间睡眠不足,如能在午睡中适当补充,也将有益于延年益寿。

  需不需要午睡和个人自身的体质、睡眠状态、年龄和有无疾病等条件密切相关。凡是平素睡眠不足的人及体弱多病的人都该午睡;对从事脑力劳动的人和中小学生而言,午睡更值得提倡。睡眠质量差的老人也能通过午睡让大脑得到真正的休息。

  调节心情:免疫学专家说,午餐后为帮助消化,身体会自动改由副交感神经主导,这时睡个短觉,可以更有效刺激体内淋巴细胞,增强免疫细胞活跃性。西班牙医学研究显示,每天午睡30分钟,体内激素分泌更平衡,心血管系统疾病发病率也可减少30%。美国哈佛大学心理学家写了一篇报道,刊载在最新的《自然神经科学》期刊上,内容显示,午后打盹可改善心情,降低人体紧张度,缓解压力—效果就像睡了一整夜(8小时)。

  如果我们的睡眠时间很少,我们的身体就会处于负能量的运转中,久而久之就会出现这样的或者那样的身体上的疾病,由此可以看出午睡是非常有必须要,所以说对于午睡习惯好吗这个问题也很容易被解答出来,总而言之,为了我们的身体健康,养成午睡的习惯还是好的。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转载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站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如涉及版权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