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健康 > 健康滚动资讯

未煮熟的花甲怎么隔夜保存

2020-05-11 16:34:02来源:四海健康网

  花甲的味道鲜美,受到了很多人的喜欢,但是花甲煮熟后,当天没有吃完的,最好第二天不要再吃了,那么未煮熟的花甲怎么隔夜保存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花甲隔夜还能吃吗

  如果花甲煮熟后,当天没有吃完,那么第二天是不能再吃的。不仅花甲不能隔夜吃,一般海鲜类食品都是不能隔夜吃的。

  海鲜隔夜之后,会产生蛋白质降解物,吃了会损伤肝脏、肾功能。海鲜隔夜后还容易有一个细菌繁殖的情况,可能会被细菌还原成有毒的亚硝酸盐,有致癌的作用。轻则腹泻,重则导致寄生虫寄生,所以花甲等海鲜过夜后是不能吃的。

  未煮熟的花甲怎么隔夜保存  对于新鲜的活花甲:

  1、用海盐配置海水,模拟花甲的生活环境,将花甲平铺在大的烤盘之类的容器中,注入没过花甲壳的清水,将花甲放在低于10摄氏度的地方,盖一张报纸,即可隔夜保存。

  2、往水里面加入一些食盐,放入花甲浸泡着,上面盖一层塑料袋,戳几个小孔,放入冰箱里面的保鲜层,这样可以放2-3天左右。

  3、将蛤蜊装入塑料袋或者保鲜袋,并将袋子扭紧,以叉子在袋子上叉几个气孔后装入容器,放入冰箱冷藏,注意是冷藏不是冷冻。

  4、用尼龙网袋来装花蛤,用力扎紧袋口,紧到花蛤之间根本没有空隙,尽量压紧,然后装入一个泡沫箱子,上面放上10-20厘米厚的冰块,最厚再盖上盖子或者透明的薄膜。

  5、拿一容器稍微加点水,只要能保证湿润就可以,然后放入蛤蜊,在蛤蜊上盖上湿纸巾或者湿毛巾,放入冰箱冷藏,该法要经常看看毛巾纸巾有无保持湿润。

  对于刚刚死亡的花甲:

  1、刚刚死亡的花甲可以快速清洗一下,沥干一些水分,直接放在冷藏室或者冷冻室中保存。

  2、也可以将花甲放在热水中,焯烫3分钟左右,捞出过凉水,沥干水分,放在冷藏或者冷冻室保存。

  不能隔夜吃的食物  1、茶水

  因时间过久,维生素大多已丧失,且茶汤中的蛋白质,糖类等会成为细菌,霉菌繁殖的养料。

  2、银耳汤

  银耳汤是一种高级饮品,但一过夜,银耳中含有的硝酸盐类在细菌的分解作用下还原成亚硝酸盐,这种叫做亚硝酸盐的家伙会使人体中正常的血红蛋白氧化成高血红蛋白,丧失携带氧气的能力,造成人体缺乏正常的造血功能。

  3、开水

  许多人都有爱喝开水的习惯,最好是现烧现喝或只喝当天的开水,因为过夜的开水在人体内可形成致癌的亚硝胺。另外,也不要喝煮沸时间过长的开水。

  4、鸡蛋

  对于隔夜鸡蛋能不能吃,南北方人有不同的观点:北方人认为可以,茶叶蛋通街卖;南方人认为不可以,特别是男人,因为会得小肠气,阴囊肿大。其实只有在第一次煮鸡蛋的时候把鸡蛋煮熟,隔夜再煮熟吃是没有问题的。

  5、叶子菜

  由于部分绿叶类蔬菜中含有较多的硝酸盐类,煮熟后如果放置的时间过久,细菌分解下变成亚硝酸盐,有致癌作用。

  6、家庭卤味糟货

  不少人喜欢把吃剩下的卤味和糟货放冰箱过夜,可这种做法有很大的食品安全隐患,预防食物中毒,春夏季节吃卤味糟货不能隔夜!

  7、汤

  许多人都喜欢把喝不完的汤放入冰箱,第二天煮滚了再喝,但这种隔夜汤对身体不好。最好的保存方法是汤底不要放盐之类的调味料,煮好汤用干净的勺子舀出当天要喝的,喝不完的,最好是用瓦锅存放在冰箱里。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转载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站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如涉及版权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花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