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健康 > 健康滚动资讯

花甲怎么挑选活的

2020-05-11 19:00:52来源:四海健康网

  一般我们在挑选花甲的时候,看到很多的花甲都是没有开口的,那么花甲不开口是死的还是活的呢?花甲怎么挑选活的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花甲不开口是死的还是活的

  花甲不开口有两种情况:一种是花甲呆在水里时,花甲不开口代表是活的,而开口完全露出肉的就代表已经死了;另一种是在高温烹饪花甲时,若一个一个花甲都开口了,只有几个花甲一直都壳紧闭着不开口,那么就代表这几个花甲是死的。

  怎么挑选活的花甲

  活的花甲在静置的水中会伸出一点舌头,而用手触动花甲伸来的舌头,会自动缩回去。若花甲在静置的水中伸出的舌头过长的,壳已呈半开状态的,甚至连身体也一部份在壳外的,一般都是死的,而且用手触动花甲伸出的舌头时,也不会缩回去。还可拿两个花甲相互敲击外壳,声音比较坚实的,比较新鲜,有空空声音的,则多是死的。

  要知道,壳不完整的或壳破损的,不是死的,也是死得快;死的花甲会完全翻壳,花甲肉暴露在外,颜色也发白了,这种花甲已经死很久了;也有少数花甲是死在闭合的壳中的,但轻轻,不用力辦,就会辦开,用鼻子闻,会有较强的腥臭。

  挑选花甲还要注意什么

  1、花甲宜选择壳光滑、有光泽的,外形相对扁一点的。

  2、最好在人较多的固定海鲜档铺挑选花甲,一般花甲最新鲜,也最实惠,尽量不要买流动的商贩选的。

  3、应先选大的,壳完整的,紧紧闭合的,因为在用力翻动的情况下,若花甲不开壳的,且紧紧合住,辦开要用一些力的,一定是活的。

  4、在挑选的过程中,可以一个一个的用手掂,一般每个花甲的重量是差不多的,若出现比平常轻的,肯定是空壳。若不能肯定,你可以打看,空壳即使是闭合的也很容易就打开了。

  5、也可以把花甲放到水里去漂一下,用篮子筛几下再放到水里漂,如果有空的或带泥巴的贝壳它就会冒泡和浮上来。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转载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站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如涉及版权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花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