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健康 > 健康滚动资讯

凉拌黄瓜用白醋还是陈醋

2020-05-12 19:26:36来源:四海健康网

  黄瓜的营养价值很高,是可以直接生吃的。不过到了夏季更多人喜欢吃凉拌黄瓜。接下来,详细介绍凉拌黄瓜的做法。

  刀拍黄瓜的家常做法

  主料:黄瓜1根、红辣椒5个

  辅料:细砂糖10克、精盐1小匙、蒜5瓣、陈醋70毫升

  做法:

  1.准备好食材

  2.黄瓜用清水彻底搓洗干净,稍稍沥干水分后装入保鲜袋中

  3.用刀背将黄瓜拍碎

  4.将拍碎的黄瓜从保鲜袋中取出,切成小段后装入盆中

  5.加入1小匙盐,腌制15-20分钟

  6.腌制黄瓜的时间准备其他的食材:小红辣椒洗净后切成小段,蒜米切碎备用

  7.将辣椒段和蒜蓉加入腌制好的黄瓜中(腌制黄瓜后会出现少许的水分,可将腌制出的水分倒掉不要,我觉得有点咸就倒掉了)

  8.加入70毫升陈醋

  9.加入1小匙白砂糖

  10.搅拌均匀后即可食用,若时间充裕,可拌匀后继续腌2小时以上,会更入味

  凉拌黄瓜用陈醋还是白醋

  都可以,主要看个人口味。

  主料:黄瓜。

  调料:香菜,蒜泥,盐,白糖,白醋,鸡精,香油。

  做法:

  1、将黄瓜洗净,拍酥、切段。

  2、香菜洗净切成末,倒入蒜泥、白醋、盐、白糖、香油、鸡精拌匀即可。

  黄瓜的营养价值

  抗肿瘤:黄瓜中富含一种叫做葫芦素C的物质,这种物质可以提高我们的免疫力,从而增强人体的免疫功能,免疫功能强大后就能有效抵御细胞癌变,能够达到抗肿瘤的目的。

  抗衰老:黄瓜中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能够起到延年益寿、抵抗衰老的作用。另外,黄瓜中的黄瓜酶,有很强的生物活性,能有效地促进机体的新陈代谢。用黄瓜汁还可以涂擦皮肤,有润肤,舒展皱纹的效果。

  解酒:黄瓜中所含的有效成分对肝脏病人,特别是对酒精肝硬化患者有一定辅助治疗作用,可防酒精中毒,起到解酒保肝的作用。

  降低血糖:黄瓜中的果糖不比其他的果糖,食用后非但不会增高血糖,还能请血管,故糖尿病人以黄瓜代替淀粉类食物充饥,血糖非但不会升高,甚至会降低。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转载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站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如涉及版权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黄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