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健康 > 健康滚动资讯

如何搭配膳食才科学营养呢

2020-06-05 23:07:00来源:四海健康网

  饮食决定了我们的身体特征饮食,决定了我们的身体是否健康,生活中选择合理理想的饮食,对我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这不仅仅关系到我们的身体健康问题,身体的新陈代谢血液循环都主要靠着饮食来排泄,每天我们吃下去的饮食中含有大量的营养成分,通过身体的器官分离出的营养分散到各个器官,那么如何搭配膳食才科学营养呢?

  由于饮食习惯直接决定营养状况,所以,理想的健康离不开良好的饮食习惯。要摄入均衡的营养,日常饮食各方面就要多加注意。

  食物多样,谷类为主

  平衡的膳食,由多种食物组成,这样才能满足人体各种需要,促进身体的健康。同时,保持我国膳食的良好传统,以谷类食物为主,并且注意粗细搭配,经常吃一些粗粮杂粮等。

  多吃蔬菜、水果和薯类

  蔬菜和水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和膳食纤维,对身体非常有益。薯类也是传统主食,含有丰富的淀粉和膳食纤维,含有多种维生素、矿物质,应鼓励多吃。

  常吃奶类、豆类或其制品

  奶类除富含优质蛋白质和维生素D外,含钙量较高,利用率也高。我国居民膳食中钙含量不足,奶类是很好的补充。豆类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不饱和脂肪酸、钙以及B族维生素,应提倡多吃。

  常吃适量的鱼、禽、蛋、瘦肉,少吃肥肉和荤油

  鱼、禽、蛋、瘦肉等动物性食物是优质蛋白、脂溶性维生素和矿物质的良好来源。肥肉和荤油为高热能食物,摄入过多往往会引起肥胖,而且是引起某些慢性病的因素,应当少吃。

  食量与体力活动要平衡,保持适宜体重

  进食时与体力活动是控制体重的两个主要因素。食物提供能量,体力活动消耗能量,如果两者不平衡,会引致肥胖或消瘦,对身体健康产生不利影响。

  现在大家都比较讲究搭配膳食营养成分,尤其是在平时吃的很多的高营养成分的食物方面,会加上很多的食物一起搭配,但实际上要找到正确的搭配方法才是最主要的,比如平时可以多摄入一些鱼肉,瘦肉,少吃肥肉和荤油不要觉得肥肉吃多了不会发胖。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转载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站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如涉及版权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膳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