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健康 > 运动健身

训练跑步技巧

2021-02-22 11:48:44来源:四海健康网

  1、跑步基础动作:跑步动作练习:①慢跑:·所有的动作都是朝前的。 ·身体保持正直,放松。 ·肩膀后扩,手臂放低,脚尖自然落地。(即使是在进行加速跑或者间歇跑时,这些动作也不能变形!)②加速跑:稍微抬高腿,手臂也抬高一点,保持身体的正直与放松。③冲刺跑:膝盖和手臂抬得更高一些。

  2、跑步时头要正不要前倾,更不要在加速时把高抬头后仰,这样做会在你的跑步生涯中使颈部和背部出现问题。头部基准,放松面部肌肉,这会节省大量体力。

  3、臀部基准动作臀部基准:保持在身体正下方(不要让你的臀部变形撅起、你的身体向前倾,这会引发后背疼痛、降低跑步的效率,这样你就不能轻易将你的膝盖抬高,并且你会感到呼吸困难)。提示:在健身房加强锻炼你的腹肌和后腰会对臀部基准有很大帮助。

  4、直腿交叉跳跑爆发力训练:·直腿交叉配合跳步:伸直双腿,脚跟着地,保持脚平直,尽可能迈出大步,迈出两步间尽可能大的距离。·曲腿交叉配合跳步:伸直双腿,脚掌着地,保持脚平直,小腿用力蹬,腾空,尽可能迈出两步间大的距离。

  随着对此动作的逐渐掌握,你可以试着控制身体避免大幅度的上下跳动。·曲腿交叉配合跳步:用你的前脚掌蹬地并且小腿尽可能用力,脚掌扒住地面,腾空,像跳跃一样,每一步之间都有一定的空中停留时间,并不是追求高度,而是追求两步之间距离。通过这两项训练能够激活我们的腘绳肌腱。

  5、高抬腿训练·慢速高抬腿:双手在腰间摆动,脚步要轻,手臂放低,只是在腰间摆动,手下摆时穿过两侧裤带的位置,脚自然弯曲, 抓住地面, 平直落地。

  中速高抬腿:比慢速抬腿稍微高些(手+脚)。·高抬腿训练:在跑步中3步一次高抬腿(比中速更高)。 ·头部,保证头在肩的正上方,面部肌肉放松。·臀部,保证臀部在身体正下方。

  6、冲刺跑冲刺跑:跑出全速、手脚抬高,用心体会。

  7、短距离间歇跑短距离间歇跑,休息时间是跑步时间的一半。跑步时间2分钟,用尽全力。减速、停下,休息1分钟;跑2分钟休息1分钟。重复跑400,或800米。

  8、长距离间歇跑长距离间歇跑:6个1.6公里中间休息2分钟,3个4.8公里中间休息3分钟,找个标志物显示起点和终点。

  9、节奏跑以短距离间歇跑开始(30分钟or9.6公里),然后在此基础上加量,可以增强体质。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转载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站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如涉及版权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