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健康 > 运动健身

黑米和紫米哪个更能减肥

2021-04-01 10:14:10来源:四海健康网

  1、黑米更利于减肥。紫米、黑米每100克可食部分的热量都有三百多大卡的热量,两者在热量上相差不大,但黑米属于糙米,紫米属于糯米类,在纤维素含量上,黑米相对较高,食用饱腹感更强,更不容易觉得饿,同时黑米中所含有的B族维生素也很高,可促进脂肪、蛋白质、糖类的代谢,具有燃烧脂肪、避免脂肪囤积的功效;

  2、黑米中的钾元素也非常高,食用后有利于体内钠的代谢,对于水肿型肥胖很有帮助;其含有的高膳食纤维还可润肠通便,促进排便,对于便秘、小腹肥胖者非常适宜。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转载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站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如涉及版权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