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健康 > 运动健身

北卡蓝为什么叫北卡蓝啊

2021-04-24 19:40:27来源:四海健康网

  1、2009年9月5日,北卡篮球队建队百年庆典,史密斯篮球中心众星云集。以卡特为首的现役NBA球星特地赶到母校用一场特殊的纪念赛为母队庆生。师兄“篮球之神”迈克尔-乔丹也亲临现场,一同在场边观战的还有同样出身北卡的乔治-卡尔和拉里-布朗两大名帅,当然最重量级的嘉宾要属飞人陛下的恩师“北卡教父”迪恩-史密斯,北卡的篮球馆就是以他的名字命名的。

  2、很多人因为乔丹知道了北卡,但北卡与乔丹到底谁成就了谁还真不好说。100年来北卡总共为NBA输送了70多位球员,其中不乏比肩乔丹的巨星。飞人陛下刚刚在今年入选名人堂,但“北卡制造”的名人堂成员早已有之,包括上世纪70年代NBA的传奇巨星鲍勃-麦卡杜以及80年代湖人王朝的名宿詹姆斯-沃西,最近的一位则是飞人的好友以教练身份入选的老帅拉里-布朗。除了上述这些和以卡特、贾米森为代表的现役北卡制造外,现丹佛金块教练乔治-卡尔、现TNT著名解说肯尼-史密斯、现湖人总经理米歇尔-库普切克以及湖人三冠王时期的主力人员,现好莱坞著名男优里克-福克斯均出自北卡。北卡罗莱纳州立大学之所以能被称为“NBA球星的摇篮”、“NBA的梦工厂”不仅仅是因为它诞生了篮球之神,一所学校不可能因为一个人被历史所铭记,就像锡拉丘茨大学,有多少球迷记得它?这是甜瓜安东尼的母校,还诞生了“扣篮传说”山羊。北卡之所以能被球迷所熟知就在于它的传承性,不会出现人才的断层,在不同的时期都会有值得球迷去追逐的球星源源不断从北卡走出来。而当我们穿越时空的界限,把这些不同时期的球星大学时代的照片放在一起后,你会惊奇的发现无论北卡的球衣随着岁月的更迭而不断变化,但唯一不变的是那一身亮眼的天蓝,人们称之为北卡蓝。而因为乔丹,因为以上的这个富有传奇色彩的群体,这一抹普通的蓝色多了几分神圣,又有几分高贵。笔者对于北卡蓝的第一印象源自乔丹,飞人陛下自己说每一天每一场比赛他都要穿上北卡的蓝色短裤,这样很舒服很有安全感,这一习惯逐渐成为一种迷信。据说刚进联盟时由于公牛的短裤没有像现在这样宽大,不足以遮盖北卡蓝,乔丹甚至要求球队将它的公牛短裤加长,这才有了我们现在看到的球裤样式。其实在每一个北卡制造眼中这一身神圣北卡蓝就意味着荣耀与责任。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北卡的同城死敌杜克的球衣也是蓝色(深蓝),双方球迷为了区分给各自的球队都按球衣的颜色取了雅号,北卡叫蓝精灵,杜克叫蓝魔鬼。而蓝精灵对于盛产后卫的北卡可谓是恰如其分。优雅而充满灵性是蓝精灵的特点也是北卡后卫的特点。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转载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站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如涉及版权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