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健康 > 运动健身

引体向上省力技巧

2021-06-21 08:00:01来源:四海健康网

  1、身体稳定。

  身体摇晃一方面让发力更困难,另一方面而言,对于小臂力量其实是一种浪费,因为晃动幅度越大,小臂就需要攥的越紧,小臂力量被晃动消耗没了。

  如何避免引体向上晃动呢?这就需要我们腰腹核心绷紧才行,绷得越紧,身体就越稳定。你在做引体向上的时候尽量选择直腿去做,同时体会双脚往下踩得绷紧感。

  2、缓慢下落。

  引体向上下落的越猛,越是做不了几个。科学的解释是因为肌肉的离心收缩负重太高导致的,因为下落越猛惯性越大,肌肉离心收缩强度就越高,而肌肉离心收缩状态最消耗力量。

  所以在引体向上下落的时候,尽量有所控制,不要猛的拽下来,这样也会造成一些不必要的力量浪费。

  3、肩胛骨不要后缩。

  很多健身大佬都建议引体向上肩胛骨后缩,因为这样练背效果更好、手臂代偿更少。但是其实他们忽略了一个问题,肩胛骨后缩对肩部要求会更高,而肩部又要悬挂稳定、又要后缩发力,这对它而言有点承受不住。

  很多人平时引体十几二十个,肩胛骨一旦后缩就是七八个,这样一比较,付出和回报其实有点不成正比。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转载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站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如涉及版权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