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健康 > 健康滚动资讯

婴儿床安装方法 婴儿床买二手的好吗

2020-04-24 20:39:41来源:四海健康网

我们都知道,新买的婴儿床有味道,买二手的又担心有细菌。那么婴儿床买二手的好吗?不妨和小编了解下!

婴儿床安装方法婴儿床安装方法:先弄清婴儿床分类

婴儿床可分为:

实木婴儿床(有漆无漆两种)、竹婴儿床、藤制婴儿床、多种材料混合婴儿床

不同种类的婴儿床安装注意事项也有侧重,比如竹制和木质婴儿床,家长需要包裹住边角,防止宝宝磕伤碰伤。

婴儿床安装方法:准备检查

分清楚自己购买的是哪种类型婴儿床后,家长要准备检查了。

具体做法:

1、将装有婴儿床的箱子打开,检查零件是否齐全;

2、有无破损,然后取出安装说明书仔细阅读。

婴儿床安装方法:组装

然后家长根据说明书上的内容,就要开始组装了。

具体做法:

1、根据安装说明书用螺丝等工具将,婴儿床的前后左右的木板都组合起来,这些步骤只要按照说明书进行就不会有大错的。

2、组装好之后,用手摇晃婴儿床,看床是否结实,如果发现有异常的地方及时作出调整。

婴儿床安装方法:蚊帐安装

蚊帐不仅可以防蚊驱虫给宝宝一个安全舒适的环境,也可以挡灰尘、遮风邪,无论春夏秋冬都是很实用的。

具体做法:

1、首先还是检查蚊帐有无破损,将婴儿蚊帐上所带的物品都仔细查看一下,了解其用途。

2、然后把上、下固定器挂在床栏上,把蚊帐杆从上部固定器(有一个通孔)中穿过,由下部不通孔固定器的托住;

3、然后拉伸上杆,调节到合适的高度,最后将上下杆相对旋转即可。

婴儿床买二手的好吗婴儿床买二手的好吗:不好的理由

婴儿床买二手的不好。

具体分析:

1、婴儿床可能在用过一个孩子后,因为一些零部件的确实或者老化,因此二手婴儿床会存有一定的安全隐患。

2、二手婴儿床最大的问题在于因为很长时间不日晒,再加上通风状态不佳,有着大量细菌,而这些细菌都是隐形的杀手。

3、在婴儿喜欢到处咬东西的前提下,这些细菌很容易跑到婴儿的肚子里面。

所以在不差钱的前提下,还是建议家长们亲自去买一张新的床。

温馨提示:

当然也不是说所有二手的婴儿床都不好,只是大家在选择的时候要到一些正规有信誉的网站进行寻找,而且不要买一些比较便宜的。

婴儿床买二手的好吗:好的理由

婴儿床买二手的好。

具体分析:

1、其实二手婴儿床虽然在之前被使用过,不过市场上的二手婴儿床看起来也是非常新的,在婴儿床回收的时候要经过统一检查、消毒等过程。

2、因此,二手婴儿床与全新的婴儿床没有多大的区别,而且价格还要便宜很多。

温馨提示:

所以,家长要到大型的二手市场或者有权威性的二手网站去买,这样的产品都是经过了统一检查、消毒的质量过关的产品。

购买二手婴儿床注意事项1、我们必须要检查二手婴儿床的安全性能

这是尤为重要的一点。因为有的婴儿床使用了一段时间后,关键部件的零件都会有一些老化,甚至螺丝脱落。如果当时没有注意,就会给宝宝带来安全隐患。还有的一些婴儿床使用时间久了,如果材质不是很好,就会出现裂缝。这都是需要我们好好去注意的一些细节。

2、检查二手婴儿床的卫生情况

因为使用时间久了,和外界的人和物接触得也多。特别是在一些宝宝经常会触摸到的地方,我们要进行清洗,并且清洗完了之后,最好是在大太阳的日子里进行曝晒,以达到杀菌的效果。

3、索取发票和售后维修单

万一出现故障,我们还能够联系卖家进行维修。在买的时候一定要检查一下零件是否完整,图片的描述是否与真实的一样,是不是私家的牌子,最好是买一些比较有出名的品牌,好比是入口那些。

如何选择婴儿床1、 安全标准

安全始终应当放在第一位来考虑,婴儿床必须符合严格的安全标准。

2、 床缘栅栏

尽量选择圆柱形的栅栏,两个栅栏之间的距离不可超过6厘米,以防止宝宝把头从中间伸出来。有些妈妈喜欢花纹比较复杂、雕饰比较多的婴儿床,事实上,这样的床对孩子是不够安全的。因为床栏或床身上凸起的雕饰容易勾住孩子的衣物,孩子竭力挣脱时,就有可能碰撞受伤。

3、婴儿床的所有表面必须漆有防止龟裂的保护层

正在长牙的宝宝喜欢用嘴巴啃东西,因此床缘的双边横杆必须装上保护套,家长尤应注意金属材料的婴儿床绝对不能含有铅等对孩子身体有害的元素。栏杆、油漆等材料无毒性,不会有重金属(如铅、钾、镉、铬、汞等)成分。

4、 缓冲围垫

围在婴儿床内四周围布制的塑胶制的容易撕裂围垫,能够保护婴儿的头部。围垫最少要有六个以上的结缚处;将结缚的带子保持最短的长度,以防备宝宝勒到脖子。一旦宝宝踏到围垫上便应该拿掉围垫,因为它们可能成为宝宝爬出床外的垫脚石。

5、床垫

当床垫调到其最高位置时,它与床缘的距离至少要25厘米以上。床垫要与床架紧紧密合,以预防宝宝探头进去。在床垫的选择上,传统的棉制被褥是不错的选择。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转载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站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如涉及版权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