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健康 > 健康滚动资讯

春天能吃芒果吗 春天吃芒果有影响吗

2020-04-25 14:13:09来源:四海健康网

一般大家在吃芒果的时候都会担心过敏,所以在吃的时候非常的小心,那么 春天吃芒果有影响吗?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春天能吃芒果吗

春天是可以吃芒果的,芒果中含有丰富的粗纤维、蛋白质、糖、维生素、胡萝卜素等营养成分,其中胡萝卜素的含量非常高。春天细菌开始繁衍,容易出现流感的现象,而吃芒果能起到杀菌的作用,从而能起到抑制流感病毒的效果。另外,春天上火会导致便秘的现象,而芒果中含有纤维素,可以起到防止便秘的情况。

春季吃芒果的好处

芒果性凉,味甘酸;入肺、脾、胃经;

有益胃止呕,解渴利尿的功效;

主治口渴咽干,食欲不振,消化不良,晕眩呕吐,咽痛音哑,咳嗽痰多,气喘等病症。

改善消化系统:芒果中含有的膳食纤维有助清除消化道内的废物和毒物,从而有益肠道内有益菌的生长,保护消化系统。此外,芒果中还富含钾,缺钾会引起体液失衡,并且导致便秘。

什么人不能吃芒果

1、极少数人吃了芒果会全身起红斑,出现呕吐、腹泻等现象。这样的患者有可能是过敏体质,就不宜再吃芒果了。而大多数患者的芒果过敏是可以避免的。吃芒果时,多数人习惯于剥开皮,直接咬着吃,这样很容易将果汁沾到口边或脸部的皮肤上。而有些人脸上沾了果汁也不以为然,果汁长时间残留在皮肤上就会对皮肤产生刺激性作用,引起了过敏反应。所以,吃芒果时,最好将果肉切成小块,直接送入口中。吃完芒果后,应漱口、洗脸,以避免果汁残留。

2、芒果不利肾脏,所以患有急性或慢性肾炎的病人应忌食芒果,最好不要吃,更不能多吃。

3、根据不同的体质,气虚、脾虚的人在选择芒果这种凉性水果时要特别注意,最好不要吃多。气虚,一般是指中气不足,力气弱的人或孩童,这些人一般脸色比较苍白、体格瘦小、吃不下饭;而脾虚,是说消化系统比较差,肠蠕动慢。所以,越吃寒冷的水果,越会降低肠胃蠕动,使肌肉无力。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转载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站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如涉及版权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