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健康 > 健康滚动资讯

月子期间上火怎么办 坐月子上火的预防方法

2020-04-26 13:23:28来源:四海健康网

一般坐月子期间都会是大补,吃各种营养价值高的食物,其实这样是很容易就上火的。月子期间上火怎么办?看看文中的解决方法吧。

月子期间上火怎么办

宝妈们月子期间上火不可乱吃药,可以通过多吃清热解毒的食物降火。

1.绿豆。绿豆能清凉解毒,清热解烦,喝些绿豆汤或绿豆稀饭,对脾气暴躁、心烦意乱的人最为适宜, 但哺乳妈妈要适量食用。

2.水果。荸荠可以做为水果,也可以配菜吃,能缓解哺乳妈妈心烦口渴、口舌生疮、便干尿黄的现象;杨桃清热生津,内火炽盛、口腔溃疡破烂的妈妈最适合吃它;除橘子、芒果等水果性热发火外,其他水果,如苹果、桃、香蕉等都可以起到清热排火的作用。

3.蔬菜。白菜可以清热除烦,利大小便。 芹菜能去肝火,解肺胃郁热,容易“上火”的妈妈常食有益。 莴笋质地脆嫩、水分多,可以清热、顺气、化痰。

坐月子上火的预防方法1.补足水分

坐月子上火时要注意多补充水分,不管是妈妈还是宝贝,都要喝水。大量饮水可以促进体内的新陈代谢,通润肠道,有利于体内各种毒素的排出。

2.保持空气湿润

干燥的环境会导致水分的流失,可以在室内放个加湿器,增加空气湿度,有助于减轻宝宝及妈妈口干舌燥、鼻腔干燥等上火症状。

坐月子天天吃鸡肉好吗

鸡肉质地柔嫩,味道鲜美,同时鸡肉中含有较多的谷氨酸和肌苷酸,其肌纤维之间脂肪较多,易为人体消化吸收,产妇是可以吃的,但并不说明这种食物对产妇来说就是安全的。现代研究表明,产妇在分娩以后,内分泌会发生一定变化,血液中雌激素与孕激素的水平大大下降,而泌乳素水平相对较高,发挥促进乳汁分泌的作用。母鸡的卵巢中含有一定量的雌激素,因此产后过早食用炖母鸡,可能会增加体内雌激素的水平,使泌乳素的作用减弱,甚至消失,从而引起产后乳汁分泌不足或缺乳。当然,产妇在产后10-15天,乳汁分泌比较充足的情况下还是可以炖食母鸡的。或者也可选用公鸡。所以在产妇进食之前,妈妈要了解自己的身体情况来选择进食鸡哦。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转载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站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如涉及版权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