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健康 > 健康滚动资讯

白凉粉可以做什么小吃甜品 白凉粉可以加牛奶吗

2020-04-28 13:45:15来源:四海健康网

白凉粉可以加牛奶吃的,它最简单的方法就是与牛奶或者糖水混合着吃,下面来一起看看还有哪些做法!

白凉粉可以做什么小吃一、玫瑰凉粉

材料:白凉粉、玫瑰花茶、玫瑰糖

做法:1、锅中倒入清水,大火煮开后放入干制的玫瑰花,小火煮大约1分钟,关火,浸泡3-5分钟。

2、将玫瑰花捞出,重新开水,把白凉粉放入玫瑰花水中。

3、边煮边搅拌,至水沸腾时关火。

4、将煮好的凉粉放入容器中,放凉后入冰箱冷藏。

5、食用时将凉粉取出,切小块。然后把玫瑰糖用温水调开,拌入白凉粉中即可。

二、抹茶水果凉粉

材料:白凉粉、抹茶粉、白糖

做法:1、把白凉粉放入碗中,混入少许的白糖和抹茶粉,后加入凉开水,搅拌均匀。

2、锅中加水烧开,后转小火,倒入凉粉糊,边倒边搅拌,后调中火继续煮,同样边煮边搅拌。

3、煮至沸腾、锅中有气泡时关火,用勺子舀出表面的泡沫,将凉粉放入容器中晾凉。

4、把凉粉放入冰箱中冷藏2小时,然后取出切小块,拌入水果和果汁,就可以开吃了。

白凉粉可以加牛奶吗

用料: 牛奶1L、白凉粉40g、水少许

做法:

用少量的水稀释白凉粉,然后把牛奶也倒入白凉粉和水的混合液体中。

所有液体都倒入锅中,开火加热。一边加热的时候要一边搅拌。

等牛奶加热到边缘冒泡泡大概3到5分钟后,关火倒到容器中静止凝固即可。

小贴士:原本牛奶的部分是水,做出来的东西就是纯粹的白凉粉,在冷藏之后加入黄糖水或者蜜糖再来吃的,如果是纯牛奶可以在煮的过程中加糖,这样吃起来的口感比较好。要不然口味比较淡,往牛奶布丁上撒黄糖水也很奇怪对吧…嘿嘿

白凉粉的营养功效

白凉粉的营养成分包括碳水化合物、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能够给我们补充大量的养分。也正因为白凉粉中的这些养分,赋予了它多种保健功效。

白凉粉中的碳水化合物,可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润肠通便,从而起到美容养颜的作用。

不仅如此,白凉粉还能够消暑解热、软化血管、降低血压,是心血管疾病和糖尿病患者的食疗佳品。

不同原料制成的白凉粉,其营养功效也不同。如豌豆凉粉,可杀菌消炎;绿豆凉粉可增进食欲、降血脂等。

白凉粉搭配不同的食材,营养功效自然也有所不同。如搭配芒果,不仅消暑解热,还能够大大增强其营养和保健功效。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转载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站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如涉及版权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