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健康 > 健康滚动资讯

孕妇可以吃兰花豆吗 怀孕能吃油炸兰花豆吗

2020-04-30 00:30:10来源:四海健康网

兰花豆营养又美味,是日常生活中常吃的小零食哦,下面来一起看看兰花豆的营养价值吧!

孕妇可以吃兰花豆吗

孕妇是可以吃兰花豆的,不过要适量。因为兰花豆经过油炸后性质偏向燥热,再加上胡椒、辣椒等辛辣性调味料,更为刺激,容易刺激准妈妈的胃肠道蠕动和消化液的分泌,由此可能加重便秘的情况。

孕妇吃兰花豆的正确方法:如果准妈妈实在是嘴馋,可以偶尔吃一两次,可不能常吃。此外,孕期饮食关键在于不要偏食,饮食尽可能广泛多样化,多吃高蛋白优质蛋白食物,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这样营养才均衡。

兰花豆的营养价值

每100克营养成份含量如下:

维生素:维 A 85微克,B10.37毫克,B20.12毫克,维C16毫克,维E1.2毫克;

生物素:K13微克,胡萝卜素0.51微克,叶酸260微克,泛酸0.48微克,硫胺素0.31毫克,核黄素0.11毫克,烟酸2.7毫克;

矿物质元素:钙49毫克,铁4.4毫克,磷339毫克,钾992毫克,钠2毫克,铜0.64毫克,镁113毫克,锌2.84微克,硒2.02微克。

蛋白质28.2克,脂肪0.8克,碳水化合物49克;

此外,还含有磷脂、胆碱、葫芦巴碱、呱啶酸-2等物质。

蚕豆中含有大量钙、钾、镁、维生素C等,并且氨基酸种类较为齐全。蚕豆中含有调节大脑和神经组织的重要成分钙、锌、锰等,并含有丰富的胆碱,有增强记忆力的健脑作用。

兰花豆的皮能吃吗

兰花豆壳子能吃。兰花豆是中国传统的小吃,其制作方法是:1.最好选用当年的新蚕豆,颗粒饱满、大小均匀、完整无损、剔除有发霉黑斑等不好的蚕豆,用水淘洗干净,除去杂质;2.放入水中蚕豆皮充分吸水膨胀,干蚕豆大约需要1—2小时才能泡开;3.用清水漂洗,剥去豆皮黑线部位约占整个蚕豆的1/3,偷懒者可用刀在蚕豆上切一道口子即可。剔除泡不开的蚕豆,俗称“铁豆子”;4.沥尽水后即可入锅油炸,炸至水分充分蒸发为止;5.防止炸焦,豆瓣突出,色泽微黄。捞出后沥油冷却,根据口味可适量撒拌些食盐等,口感酥、脆、香。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转载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站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如涉及版权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