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健康 > 健康滚动资讯

鱿鱼大的好还是小的好 大鱿鱼和小鱿鱼哪个好

2020-04-30 11:55:28来源:四海健康网

一般情况下,鱿鱼大的好还是小的好主要看个人的喜好和口味,有些人喜欢吃大鱿鱼,有些人喜欢吃小鱿鱼。下面让我们具体来看看吧!

鱿鱼大的好还是小的好

一般一只鱿鱼看大小了,2、3斤,还有十几斤的。大鱿鱼和小鱿鱼哪个好,关键看你个人的喜好和口味了。当然,大鱿鱼的话,也不是越大越好。小鱿鱼的话,也不是越小越好,大小最好应适中。太大或太小的鱿鱼吃起来口感都并非最佳。

鱿鱼买多重的最合适

理想状况下应该选择4-6两重的鱿鱼。太大或太小的鱿鱼吃起来口感都不是很好。

大鱿鱼和小鱿鱼的区别

1、鱿鱼属软体动物类,是乌贼的一种。目前市场看到的鱿鱼有两种:

一种是躯干部较肥大的鱿鱼,叫"枪乌贼"。俗称鱿鱼。

另一种是躯干部细长的鱿鱼,叫"柔鱼"或"锁管",俗名又叫"小管仔"。

小管不能说和鱿鱼是一样的,只能说是鱿鱼中的一种,特点为体小,躯干部细长的鱿鱼,也叫柔鱼。

2、大鱿鱼比较硬,小鱿鱼比较软。看你是用来做什么的,如果是是烧烤的话用100到200克就够了。软鱼烤出来的好吃。大鱿鱼肉质比较粗,一般用来炒着吃,家里炒菜,炒鱿鱼一般选的是这种(大)鱿鱼。

3、从口感及鲜美度来说,小鱿鱼应优于大鱿鱼。我们经常看见的那种粉红色大个长须的鱿鱼。一般肉质粗硬,火候过了的话易发柴,有时感觉在嚼软木似的。吃鱿鱼人们更多喜欢小管仔,比较鲜美。新鲜小管仔的价格比一般冰冻的大鱿鱼贵。因为较鲜,通常用来白灼或清蒸。沾点蒜头酱或鱼露食用。

鱿鱼选购技巧优质鱿鱼

1.鲜鱿鱼体形完整,呈粉红色,有光泽,体表略现白霜,肉肥厚,半透明,背部不红。

2.鱼头与身体连接紧密,不易扯断。

3.优质鱿鱼肉不太厚,在灯光下通透的不会太韧。

4.按压鱼身上的膜,紧实、有弹性。

5.优质鱿鱼尺寸不会太大,也不会太小,一只手掌大小恰好。

6.鱿鱼干则应柔软、不生硬,体形完整坚实,肉肥厚,微透红色,无霉点。

劣质鱿鱼

1.劣质鱿鱼体形瘦小残缺,颜色略黑,无光泽,表面白霜过厚,背部呈黑色或霉红色。

2.鱿鱼干用手摸起来很干很硬,一般都是放置较久的。

经过以上对如何挑选鱿鱼的介绍,优质鱿鱼和劣质鱿鱼便可很容易的被分辨出来。对如何挑选鱿鱼有了认识之后,就不用再担心买到不好的鱿鱼了。

小贴士:

这里要说明一点,我们的鱿鱼大的好还是小的好?范围比较广,是单指体型来说。如在大鱿鱼里,也有大小之分,那两个对比,自然是一个是大的,一个则是小的。而在闽南话里,小管仔和鱿鱼是两个词。没有大管仔和小鱿鱼的说法。一般是大的鱿鱼叫鱿鱼,小的鱿鱼就习惯叫做小管仔。

那多大才叫做鱿鱼,多小的才叫做小管仔?还真没有一个标准的尺寸来区分,如大于某个尺寸的鱿鱼可以叫做鱿鱼,小于某个尺寸的鱿鱼只能叫做小管仔。

那凭什么把这叫做小管仔呢?叫鱿鱼不行吗?那具体区分的话,即大个要剪开处理内脏的叫鱿鱼,小个不需剪开处理内脏的称为小管仔。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转载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站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如涉及版权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