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健康 > 健康滚动资讯

生蚝里面绿色的一团是什么 生蚝绿色的东西能吃吗

2020-05-03 16:15:06来源:四海健康网

  生蚝比较鲜嫩,口感也好,是非常受欢迎的一道海鲜。而我们吃生蚝最多的方式就是碳烤,烤熟后的生蚝可以明显看到绿色的部分,生蚝绿色的东西能吃吗?一起来了解吧。

  生蚝里面的绿色一团的是什么

  生蚝肚子里的那一团黑黑绿绿的东西,很多人误以为胃囊里面的是排泄物(即屎),其实不是的,而是海贝生蚝摄食的天然海藻,是生蚝消化的东西,但还没有消化掉。海藻可是很好的植物性营养。而目前国外流行小球藻营养片,小球藻就是牡蛎胃囊里绿色物质的主要成分。

  生蚝里面绿色的能吃吗

  1、一般是能吃的。生蚝属于吸收海洋的微生物成长的,完全属于大自然的产物。生蚝肉里裹着一团绿色东西那是生蚝消化的东西,是天然海藻,非常有营养。一般来说,蚝是“素食主义者”,所摄入的藻类及浮游植物其实对人体是无害的,所形成的消化物对人体来说其实利大于弊。说白了就是它吃到肚子的海藻。吃生蚝就是吃这里了,最有营养的所在。

  2、但是,中国近海的蚝其实某些地区是存在轻微污染的,这些蚝的生活环境不够好,但又不至于导致蚝的死亡,这些蚝比较建议刮出来洗干净了,不建议生吃。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转载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站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如涉及版权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