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健康 > 健康滚动资讯

生吃生蚝有寄生虫吗 生吃生蚝有什么危害

2020-05-04 22:41:46来源:四海健康网

  适量的吃生蚝有益智健脑、延年益寿、益胃生津等多种好处和功效。而现在很多人喜欢直接生吃生蚝,这样吃会有寄生虫吗?一起了解下吧。

  生吃生蚝有寄生虫吗

  生蚝体内存在寄生虫。其实,不论哪种动物,其体内都存在寄生虫,关键在于食用时是否煮熟,杀死了寄生虫。如果吃到没有煮熟的生蚝或生吃生蚝,并且其中存在人畜共患的寄生虫,就存在被感染的风险。还有,生蚝中如果寄生虫过多,还会影响肉质和口味,因为其中的营养都被寄生虫吃掉了。因此,尽可能食用煮熟的生蚝,以避免寄生虫带来的风险。

  生吃生蚝有什么危害

  1、寄生虫太多,人的免疫不能杀灭那么多细菌.常见的现象就是拉肚子呕吐等。

  2、于生蚝体内存在寄生虫,如果生吃生蚝,且其中存在人畜共患的寄生虫,就存在被感染的风险。因此,尽可能食用煮熟的生蚝,以避免寄生虫带来的风险。

  3、生蚝中含有两种破坏力极大的病原体:诺罗病毒和霍乱弧菌。诺罗病毒可能引起胃肠炎;霍乱弧菌可引发高烧、感染性休克、皮肤溃烂性水泡,甚至可引起致命性的败血症。因此,生吃生蚝的危害性非常高,故应尽量避免生吃生蚝。当然,如果将生蚝彻底煮熟再食用,那就能大大降低感染寄生虫或病原体的几率了。

  生蚝的适宜人群

  1、适宜病虚而多热者;

  2、适宜体质虚弱儿童、肺门淋巴结核、颈淋巴结核、瘰疬、阴虚烦热失眠、心神不安、癌症及放疗、化疗后食用;

  3、适宜想保持靓丽容颜的女性朋友。因为生蚝是一种不可多得的抗癌海产品,适宜作为美容食品食用;

  4、适宜糖尿病人、干燥综合征、高血压、动脉硬化、高脂血症之人食用;妇女更年期综合征和怀孕期间皆宜食用。

  3、脾胃虚寒、滑精、慢性腹泻、便溏者不宜多吃。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转载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站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如涉及版权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生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