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健康 > 健康滚动资讯

凉拌西葫芦的做法

2020-05-10 00:32:32来源:四海健康网

  西葫芦是不可以生吃的,但是能凉拌。凉拌之前一定要先焯水,这样才能保证凉拌西葫芦的口感和安全。凉拌西葫芦焯水多久呢?

  凉拌面西葫芦焯水多久

  生活中我们吃的西葫芦都是普通西葫芦,性寒的,不能生吃。凉拌的话要先焯水焯熟。

  当然,西葫芦容易熟,焯水不易太久。一般焯水三分钟就够了。

  凉拌西葫芦的做法

  材料:西葫芦300g,油适量,盐适量,蚝油5ml,花椒5g,生抽10ml,米醋5ml

  做法:

  1、西葫芦洗净,对刨去芯,切片。

  2、锅里烧开水加油、盐,将西葫芦焯水。

  3、焯到变色即捞入凉水拔凉,控水备用。

  4、取一净炒锅坐火烧热加油烧至7成热,关火后下入花椒炸香。

  5、将生抽、蚝油、盐、米醋调匀。料汁可以随着自己的喜好调制。

  6、西葫芦摆盘,把调好的料汁浇在上面。再淋上花椒辣椒油即可,吃时拌匀。

  西葫芦发苦还能吃吗

  不能吃。

  西葫芦的苦味可能来于葫芦素。西葫芦生长的时候,在特殊情况下,如高温干旱,迫于环境压力会启动产生葫芦素的机制用来保护自己。这种物质具有苦味性,会蔓延到整个西葫芦果实,使西葫芦变苦,以减少自己被吃掉的可能性。或者是由于氮肥施用过量。如果单一使用氮肥,使氮素营养过剩,也容易使西葫芦苦味素浓度增加。

  葫芦素是具有抗肿瘤活性、提高免疫力的药物,但“是药三分毒”,过量摄入便会中毒甚至危及性命!所以,发苦的西葫芦最好别吃。吃了发苦的西葫芦可能会出现腹痛、腹泻、恶心的情况,情况严重的还有可能会导致死亡。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转载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站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如涉及版权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西葫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