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健康 > 健康滚动资讯

蛋炒饭用什么米好吃

2020-05-10 16:50:29来源:四海健康网

  蛋炒饭一般是用剩饭炒出来的最好吃,食材也很简单,它可以放耗油炒的,下面来看看。

  蛋炒饭可以放耗油吗

  可以的

  材料:熟米饭二两(一人份)、鸡蛋一个、美味酱油(如味极鲜)一勺、葱花少许、蚝油一勺、盐少许、料酒适量

  做法

  1. 吃剩下的熟米饭二两(一人份),备好待用。

  2. 打鸡蛋,鸡蛋液里加入少许水、料酒、盐,这样炒出来的鸡蛋比较鲜嫩,入味儿。

  3. 热锅冷油,然后打入鸡蛋迅速翻炒,并拨散成鸡蛋花。然后立刻放入葱花爆炒,注意葱花不要糊了哦。

  4. 放入米饭,与蛋花混合后迅速翻炒。放入蚝油,以及美味酱油、少许盐,翻炒2分钟。

  5. 关火。一碗简单美味的蚝油蛋炒饭就可以出锅啦。

  蛋炒饭用什么米好吃

  其实米饭呢过夜的饭是最好的,但是没有过夜的,就要掌握好油的量,多了会腻,少了会粘锅!

  其他的就要看你怎么炒,是金包银啊,还是标准炒!金包银掌握好油的量,先炒米,放入葱花,把搅拌好的蛋汁浇在米上!炒过之后,粒粒是金色!标准炒要先炒蛋,锅里的油没被鸡蛋吸收前,到入米即可!

  蛋炒饭怎么去鸡蛋腥味

  打碎鸡蛋的时候,在鸡蛋里加点盐和水,记住先热锅,烧到几乎锅子都要冒烟了再放油,炒出来的鸡蛋特别蓬松!那怎样去腥味呢?当然是加料酒了,不过不是直接加在鸡蛋液里,而是炒鸡蛋的时候加上一点。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转载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站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如涉及版权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