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健康 > 健康滚动资讯

红豆薏米怎么泡水喝

2020-05-11 11:59:20来源:四海健康网

  红豆薏米是一年四季都可以放心吃的食物,有很好的养生功效,特别是想要去湿气的女孩,吃红豆薏米会有很明显的效果。红豆薏米粉和红豆薏米茶哪个好呢?

  红豆薏米粉和红豆薏米茶那个好

  理论上来说,红豆薏米粉和红豆薏米茶是一样的好。两者营养成分和功效都是一样的,都是只要由红豆薏米制成的。还有,方便程度两者也差不多,都是用开水冲泡即可,特别简单。这也是它们两对比红豆薏米粥很大的优势。毕竟煮粥太费时间,又要提前泡,还要熬很久,很多人坚持不下来的。

  当然,实际中,要看你喝红豆薏米茶时是不是把泡水用的红豆薏米一起吃掉,吃掉了那你得到的功效、作用、营养价值和红豆薏米粥就一样了。但若是只喝水的话,那么红豆薏米粉优于红豆薏米茶。

  红豆薏米粉怎么吃

  1、用小勺舀3勺放在杯中。一次大概30克放在杯中。

  2、按自己喜欢的浓稠程度,加入适量的热水搅拌均匀。

  3、一般不需要加糖,如果喜欢甜味重一些的可少量再加一些糖。

  5、冲好后直接食用即可。

  红豆薏米怎么泡水喝

  1、用手抓一把炒好的混合红豆薏米放在杯子里。

  2、用刚烧开的开水冲泡,闷一段时间喝水吃红豆薏米。

  tips:赤小豆和薏米炒熟后有一定的燥热之气,天天泡水食用后会出现上火、咽喉肿痛等情况。所以并不建议天天泡水食用哈,最好一周食用2到3次。

  红豆薏米粉是生的还是熟的

  红豆薏米粉有生也有熟。所以,买的时候,要自己仔细观察。那么,怎么鉴别买的红豆薏米粉是生的还是熟的:

  1、闻闻味道,生的没什么味道,熟的会香香的。

  2、熟粉的颜色深些。

  3、手摸,生粉滑顺,熟粉有些涩。

  4、生的红豆薏米粉没粘性,熟红豆薏米粉有些粘性。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转载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站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如涉及版权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红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