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健康 > 健康滚动资讯

沙拉怎么保存以免变质

2020-05-11 22:27:15来源:四海健康网

  沙拉是一种健康又美味的食物,而且吃了还不会长胖,但是很多人都会吃不完一份,那么沙拉怎么保存以免变质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沙拉可以过夜吗

  这个要看具体情况而定。如果是还没有放沙拉酱的,又放在冰箱保存的,那么放一晚上还是可以吃的。但是,如果已经放了沙拉酱,也最好别吃了。

  即使放进冰箱并不能完全保鲜,因为微生物发酵,毕竟沙拉酱脂肪含量极高。隔夜的沙拉酱会化成水似的,稀稀的样子,本来就是发酵品,隔夜了会有很多细菌的。若放过沙拉酱的话,沙拉隔夜吃容易造成腹泻。

  沙拉的保质期是多久

  水果和蔬菜本身保质期是3天之内,但沙拉酱和一些配料做成了成品水果沙拉和蔬菜沙拉后,保质期就会缩短至1天。

  所以,水果沙拉、蔬菜沙拉做出来后需尽快食用。未食用完要用保鲜膜覆盖好放入冰箱冷藏保保鲜,同时保证一天之内尽快食用完,最好不要隔夜。

  沙拉怎么保存以免变质

  蔬菜水果切开不及时食用也很容易发生氧化,会变质影响口感,尤其在温度高的夏天。所以,沙拉建议放冰箱冷藏。但是,若遇到这样的情况:

  1、需要将蔬菜水果带到公司进行现切,进行现做。建议有条件的将蔬菜沙拉放在保鲜盒中,买个小的保温箱,家里制些冰块,将保鲜盒放进保温箱中,这样可以保证家里到公司途中的低温环境。到了公司后,可以放进冰箱里面保存,效果会好点。如果公司没冰箱,就家里准备冰袋一直保存在保温箱中,放在阴凉地方。

  2、如果家里也没有冰箱的人,那么在冷水中是比较好的短暂保存方法。即把食物装在保鲜袋中,然后扎进袋口,放入盆中,加入冷水。注意保鲜袋里尽量将气体挤出,然后充分的浸泡在水里面,在此期间可以频繁的换水,或者这个温度直接放在室外就可以了,能够保持一天的新鲜度。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转载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站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如涉及版权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沙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