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健康 > 健康滚动资讯

吃荔枝可以吃杏仁吗

2020-05-13 11:50:38来源:四海健康网

  一般情况下,荔枝和杏仁是可以一起吃的,但是,要注意适量,不能过多食用,以免引起身体不适。那么荔枝和杏仁一起吃好吗?下面让我们具体来看看吧!

  荔枝和杏仁能一起吃吗  1.荔枝和杏在一起吃的好处

  1)杏仁是一种含有丰富蛋白质的一种食物,同时还含有大量的氨基酸,还含有大量的钙、锌、硒等微量元素丰富,同时又特别容易消化,是一种特别天然的一种食物,不过杏是不能多吃的,这样是会中毒的。

  2)荔枝是一种营养丰富的食物,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矿物质微量元素,糖份很高,吃起来口感特别不错,同时还有很好的生津作用。

  2.荔枝和杏在一起吃的坏处

  杏仁含有较多的生物碱,所以说,如果大量吃杏仁会有休克出现,还会有氰化物中毒,同时荔枝是一种热性的水果,吃起来会很热气,所以说吃荔枝也不能过量,要不然就会上火。虽然说荔枝和杏是可以一起吃的,可是都不能过量,这样对人体没好处。

  杏仁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富含淀粉的食物

  杏仁不适合与富含淀粉的食物一起食用。

  淀粉可以促进胃酸的分泌,但是淀粉的消化与吸收是在肠道中的,而杏仁中富含的蛋白质、油脂、纤维素等不易消化的成分会堆积在胃中,吸水膨胀,导致出现消化不良、胃酸反流等不适情况。

  富含淀粉的食物有:土豆、红薯、板栗、榛子、菱角、大米、小米等。

  富含饱和脂肪酸的食物

  杏仁不适合与富含饱和脂肪酸的食物一起食用。

  杏仁中含有45.4%的脂肪,其中大部分是不饱和脂肪酸,不饱和脂肪酸可以降低退内胆固醇含量,增强大脑功能等作用,而饱和脂肪酸会影响不饱和脂肪酸的吸收率,会降低杏仁的营养价值。

  富含饱和脂肪酸的食物有:猪油、猪皮、猪肥肉、鸡皮、鸭皮、糕点等。

  富含油脂的食物

  杏仁不适合与富含油脂的食物一起食用。

  杏仁中含有丰富的脂肪、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纤维素等不好消化的成分,再食用大量的油脂会出现消化不良的情况,并且大量的供能物质食用之后会出现肥胖的可能。

  富含油脂的食物有:豆油、猪油、花生油、猪肥肉、禽肉的皮、油炸食品等。

  性热的食物

  杏仁不适合与性热的食物一起食用。

  杏仁本身性温,经过炒制时候燥热之气很重,若和性热的食物一起食用,会加重体质的燥热之气,导致出现容易上火的情况,所以杏仁不适合和性热的食物一起食用。

  常见的性热的食物:狗肉、辛香料、荔枝、酒、肉桂、花椒、羊肉等。

  补气的药物

  杏仁不适合与补气的药物一起食用。

  杏仁具有降气平喘的作用,因此和具有补气益气作用的药物益气食用会影响两者的功效,导致药效失去。

  常见的有补气作用的药物有:人参、黄芪、枸杞、西洋参、党参等。

  荔枝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荔枝不能和黄瓜同食

  荔枝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黄瓜中含有维生素C分解酶,若二者同时食用,荔枝中的维生素C会遭到破坏,失去原有的营养价值。

  荔枝不能和胡萝卜同食

  胡萝卜中含有一种维生素C酵酶的物质,该物质会破坏荔枝中维生素C,降低荔枝原有的营养价值。

  荔枝不能和动物肝脏同食

  动物的肝脏富含铜、铁等离子,这些离子可使荔枝中的维生素氧化,使二者的营养价值均降低。荔枝不能和南瓜同食

  荔枝不能和南瓜同食

  荔枝不能和南瓜一起吃的原理与黄瓜和胡萝卜相同,都是因为另外一种果蔬中含有维生素C溶解酶,同食会影响荔枝的营养价值。

  荔枝不能和牛奶同食

  牛奶有丰富蛋白质,而与荔枝同吃的话会使胃中的蛋白质凝结成块,影响吸收,降低牛奶的营养价值,个别体质吃多还会引起腹泻。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转载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站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如涉及版权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杏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