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健康 > 健康滚动资讯

咸鸭蛋蒸多久能熟

2020-05-20 10:36:07来源:四海健康网

  一般情况下,咸鸭蛋是可以蒸着吃的。咸鸭蛋的做法有很多,既可以放在水里面煮,也可以放在锅里面蒸。下面让我们具体来看看吧!

  咸鸭蛋可以蒸吗

  咸鸭蛋是可以直接蒸熟吃的。

  并且蒸咸鸭蛋是一种很好的加热方式,蒸的话比较高温,可以更好得杀死细菌,煮还没有那么高温。蒸汽的温度大于开水的温度。而且,蒸咸鸭蛋口感更好,也不会因水煮,尤其是煮破皮后引起的营养和口感损失。

  咸鸭蛋,又称青蛋、盐鸭蛋,是汉族特色菜肴。咸鸭蛋以新鲜鸭蛋为主要原料经过腌制而成,营养丰富,富含脂肪、蛋白质及人体所需的各种氨基酸、钙、磷、铁、各种微量元素、维生素等,易被人体吸收,咸味适中,老少皆宜。蛋壳呈青色,外观圆润光滑。是佐餐佳品,色、香、味均十分诱人。咸鸭蛋在中国历史悠久,深受老百姓喜爱,在市场上也备受青睐。咸鸭蛋具有滋阴、清肺、丰肌、泽肤、除热等功效。

  熟的咸鸭蛋怎么加热  蒸咸鸭蛋

  1、将咸鸭蛋洗去外面包裹的泥。洗的时候,不要太用力,以免把鸭蛋洗破了。

  2、煮饭的时候将咸鸭蛋放入电饭锅里蒸,饭熟了,咸鸭蛋也就熟了,这样一举两得,省时间也省电。

  3、将蒸好的咸鸭蛋用凉水冲一下,便于等下切开。

  4、将咸鸭蛋切开即可食用,油油的蛋黄好诱人。

  煮咸鸭蛋

  1、取生咸鸭蛋放在盘中。

  2、用水把鸭蛋的外表面的泥巴洗去。

  3、洗锅,点火,在锅中加入凉水。水量要能淹没鸭蛋。煮咸蛋最好用冷水煮,不然容易破。

  4、把洗好的鸭蛋轻轻地放入锅中的冷水中,把火调到大火档,盖上锅盖。

  5、等锅中的水烧滚后,把火调到中小火档,再煮5分钟左右。5分钟后,把鸭蛋从热水中捞出,迅速放在搪瓷盆中,

  6、在搪瓷盆中加入自来水,水面要超过鸭蛋的高度。

  7、等盆中的鸭蛋彻底变凉后,把鸭蛋从盆中取出,在桌子上敲破鸭蛋的外壳后,放入盘中,剥去外壳后即可食用。

  吃咸鸭蛋的注意事项

  1、咸鸭蛋是阴虚火旺者的食疗补品,虽说是老少皆宜,但有些人也不该多吃,孕妇、脾阳不足者不宜食用。

  2、咸鸭蛋含盐量一般很高,类似于佐餐的咸菜,因此心脑血管病人、高血压、高血脂病人要少吃或尽量不吃。

  3、一般的健康人建议每次吃不超过半个咸蛋,同时少吃其他高盐食物及含钠调味品,吃后应该多喝水。

  4、孕妇体内雌激素有促进水分和盐在身体内过多存留的作用,食用盐鸭蛋会使盐的摄入量远远超过机体需求量,导致孕妇高度水肿,会使体内有效血液循环量剧增,供给胎儿血液减少,影响胎儿生长发育,所以孕妇忌食。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转载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站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如涉及版权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咸鸭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