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健康 > 健康滚动资讯

杏子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2020-06-04 11:49:55来源:四海健康网

  杏子是我们比较常见的一种水果,平时是春夏之际吃杏子,一般都是新鲜的杏子,不是杏干,杏子可以做成好多种食物,当然了杏子也有自己的功效与作用,可能我们平时了解的太少,没有想过杏子的作用有哪些,其实杏子也分为好多种,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下看看杏子的功效与作用都有哪些呢?

  杏子的营养价值:

  1. 未熟果实中含类黄酮较多,类黄酮有预防心脏病和减少心肌梗死的作用。

  2. 杏是维生素B17含量最为丰富的果品,而维生素B17又是极有效的抗癌物质,并且只对癌细胞有杀灭作用,对正常健康、的细胞无任何毒害。

  3.杏树全身是宝,杏果实有良好的医疗效用。杏仁的营养更丰富,含蛋白质23%~27%、粗脂肪50%~60%、糖类10%,还含有磷、铁、钾、钙等无机盐类及多种维生素,是滋补佳品。

  杏子中含有的大量维生素b17,目前被认为是最有前途的抗癌药之一。此外,杏中含有的扁桃甙也有抗癌活性。杏仁可以炒食、制酒,功能还可以祛痰、止咳、定喘,是我国人民喜爱的止咳良药。

  杏仁有甜苦之分。南杏仁又名甜杏仁,不作药用,常做成流行的小吃;又因其内含丰富的维生素E、不饱和脂肪酸,能润肺平喘、生津开胃、润大肠,故有肺病、糖尿病、高血压、高血脂的患者如能长期食用,对身体健康大有裨益。

  北杏仁又名苦杏仁,能祛痰宁咳、润肠。北杏仁中起着关键药理作用的是一种叫氢氰酸的物质,它可以对呼吸神经中枢起到一定的镇静作用,具有止咳、平喘的功效,但具有一定的毒性,只食二三十粒已可令人中毒,甚至致命。

  现在我们就知道了杏子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杏子我们经常见到,并且味道有的是甘甜,有的是酸甜,深受大家的喜欢,现在我相信看了这篇文章会有更多人了解到杏子的作用,对我们身体带来的好处也很多,是一种比较健康的水果。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转载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站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如涉及版权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杏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