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健康 > 健康滚动资讯

喝淡盐水到底有消炎的作用吗

2020-06-05 13:07:03来源:四海健康网

  淡盐水在我们生活中的妙用是非常多的,最显著的一个特点就是可以消炎的,所以很多人们在自己的身体出现一些炎症以后就会喝一点淡盐水的,这些淡盐水其实是可以很好的起到消炎的作用,但还是要根据自己是什么样的炎症来决定是否有效果的,淡盐水一般只是对咽喉炎的患者是有很好的效果,可以经常的使用淡盐水来漱口的。

  1.咽喉炎患者,用淡盐水含漱咽部,有消炎止痛的作用。

  2.沙眼和眼结膜炎患者,每天清晨用淡盐水洗眼,有明目和治疗作用。

  3.用茄根加盐水洗脚,可治疗冻疮。

  4.被蜂、蝎、蜈蚣叮咬后,立即用浓盐水洗患处,可止痛消肿去毒。

  5.用盐水洗头,可减少头发脱落。

  6.用纱布包住炒好的盐,热敷于关节,可治疗因潮湿、风湿等引起的关节炎。

  7.体育运动后,用温盐水泡洗脚、腿,可避免次日腿、脚的酸痛和疲劳。

  8.洗澡水中放少许盐,可止身痒。

  9.每天用淡盐水漱口,可消除口臭。

  10.唱歌之前喝点盐开水,可以避免嗓子哑。

  11.清晨起来喝一杯盐开水可治大小便不通;夏天喝盐水既能解渴,又可以补充体内缺少的盐分

  12、洗容易褪色的衣服,加点盐,能防止褪色.

  13、野外烧烤时,在木炭上撒些盐水,干燥后燃烧可耐久.

  14、用淡盐水浇花,可使花不易枯萎。

  15、盐可擦掉铜器上的黑点。

  而且淡盐水不光是可以起到一个消炎的作用,如果是用淡盐水来泡脚的话还可以防止自己的脚部冻伤的,这样的话就不会让自己的皮肤上面出现冻疮的,所以淡盐水的作用其实是非常多的,还有些人甚至是会直接用淡盐水来洗头发的,从而让自己的头发防止脱落的。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转载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站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如涉及版权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消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