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健康 > 健康滚动资讯

儿童吃牛排有什么好处

2020-06-06 07:33:25来源:四海健康网

  我们在此西餐的时候,牛排肯定是必点的,口感好,营养价值也高。而且吃牛排很容易就会有饱腹感,不用担心长胖。那小孩适合吃牛排吗?一起来了解下。

  小孩吃牛排好不好

  小孩可以吃牛排,但是不能经常吃牛排。

  牛排营养价值很高,富含肌氨酸、维生素、蛋白质、肉毒碱、铁等营养元素,宝宝食用可以增长肌肉、增强力量、加快蛋白质的新陈代谢,增强免疫力,促进生长发育等。因此,宝宝可以吃牛排,因其需要一定的咀嚼性,最好是2岁以后再食用。

  但任何食物都不能经常吃哦,经常吃会造成饮食营养的不均衡哦。

  小孩吃牛排有什么好处

  1、牛肉中所含的人体所需元素,是最多最高最丰富的。其中包括:蛋白质、血质铁、维生素、锌、磷及多种胺基酸。

  2、牛肉食物中所含有人体所须这8种必需的胺基酸,而且是100%吸收,任何动、植物的营养没法与牛肉相比,所以,有吃一块牛肉,抵得上一天的营养的说法。

  3、牛肉的瘦肉部分,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铁质、维生素B群等优异的营养成分。

  4、牛肉含丰富、易为人体吸收的铁质,将氧气、能量输送到身体各处,都靠血液中红血球的血红素。而其成分都不能缺少铁质。食物中所含的铁质共分2种,常减肥的女性容易出现贫血的现象,对于想保持神采奕奕的人,预防贫血是很重要的。

  宝宝怎么吃牛排  1、简单煎牛排

  材料:牛排250g,油,生抽,胡椒粉,盐,老抽。

  做法:

  (1)将买回来的牛排切好备用,最好还是让超市里的人切 好这样来的方便一些,用刀背拍一拍牛排。

  (2)盐、胡椒粉和鸡蛋清腌制15分钟左右。

  (3)平底锅中放入适量的色拉油,放入牛排,小火煎制煎至变色后翻面。

  (4)放适量的老抽放入适量的清水,汁收的差不多了就可以起锅了

  2、牛排摆盘

  材料:牛肉200g,西兰花100g,胡萝卜半根,鸡蛋1个,盐,蚝油,白糖(少许),小苏打1g,土豆1个,黄油20g。

  做法:

  (1)牛排加盐,白糖,蚝油,小苏打腌1—2个小时。

  (2)西兰花,胡萝卜放锅里煮熟,摆盘。

  (3)土豆煮熟后放平底锅煎至两面金黄。

  (4)平底锅烧热,放入黄油,将腌好的牛排煎至两面熟,盛出,打入一个鸡蛋,煎至两面熟。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转载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站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如涉及版权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牛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