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健康 > 健康滚动资讯

空调能对着头吹吗

2020-06-14 05:10:57来源:四海健康网

  空调是家庭必备的电器之一,冬天可以帮助我们取暖,夏季能降温消暑。特别是夏季,每晚都需要开空调才能安然入睡。

  空调一匹是什么意思

  空调匹数原指输入功率,匹越大,越能制冷。 一般说的一“匹”指的是制冷量为2300-2500w。大约的输入功率在800W左右。

  马力是功率单位,“匹”就是马力的一个“口头俗称”,口头上通常有“x匹马力”的叫法,1(匹)马力=735瓦;“马赫”是速度单位,通常用于军事(战斗机、导弹等高速飞行器)和空气动力学(从来没有“XX牌汽车的速度是yy马赫”的说法),1马赫即一倍音速,340米/秒。

  一般来说,空调功率与房间面积对应如下:1匹—12平方米,1.5匹—18平方米,2匹—28平方米,2.5匹—40平方米,3匹—50平米,5匹—70平方米。

  压缩机输入功率与制冷量之间存在一个比率,制冷专业中叫:COP值,这个值越大说明输入的电能一定的情况下,制冷量越高。2300瓦的空调指制冷量为2300瓦,也就是我们平常叫的小一匹机,其压缩机功率在750W左右。也就是一小时耗电大约在0.7-0.8度左右。

  空调能对着头吹吗

  不能,

  经常吹很容易感冒,一旦感冒就会头痛,以后老了,头也会经常痛。暖风也会降低你头部的免疫力,到外面去经常吹暖风的部位就没有比较容易受寒,而且会使皮肤头发变干燥无光

  变频空调比定频省电吗

  原则上来说变频空调比定频空调更省电。但实际上来说可能并不是这样,因为在使用空调的时候我们还要考虑使用空调的时间,空调如何每天使用时间较短,只开几个小时就关掉,这样变频空调并不能省多少电,而它的价格却更贵,售后也非常贵,而且变频空调的故障概率比定频空调更大,这样短时间使用空调的话,不如买定频来的实在。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转载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站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如涉及版权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空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