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健康 > 健康滚动资讯

皮蛋拌豆腐豆腐要煮吗

2020-06-14 05:22:34来源:四海健康网

  皮蛋拌豆腐是由豆腐和皮蛋等食材一起制作而成的。它的味道鲜嫩可口,十分的好吃,下面来看看。

  皮蛋拌豆腐孕妇能吃吗

  孕妇可以适量吃一些皮蛋拌豆腐,皮蛋拌豆腐是一道非常开胃健脾凉菜,皮蛋属于性凉味甘的食物具有补心清肺、清心泻火,清热除烦、能够消除人体血液中的热毒,可以有效的止热咳,缓解咽喉疼痛等多种症状,搭配高蛋白质的豆腐具有很好的去火解表的作用,对于夏季胃口不佳的孕妈来说也绝对是一道不错的开胃去火凉菜。 健康小贴士:皮蛋中的含钠是鸭蛋的5倍,因此患有高血压的孕妈们尽量少吃,此外皮蛋中的含铅量较高,孕妈们在吃的时候也要注意适量。

  皮蛋拌豆腐豆腐要煮吗

  豆腐不需要用水煮,如果是内酯豆腐用热盐水浸泡一下就行了!”皮蛋拌豆腐“做法如下:

  主料:松花蛋2个,内酯豆腐1盒

  辅料:榨菜2汤匙,剁椒1汤匙

  调料:食盐1/2茶匙,花椒15粒,生抽1/2汤匙,香醋1汤匙,香油1/3汤匙,香菜1棵,白糖1/2茶匙,辣椒油1/2汤匙,植物油1.5汤匙

  步骤:

  1.锅内坐水煮开,加入少许精盐搅匀,将内酯豆腐用热盐水浸泡备用;皮蛋去壳冲洗干净用棉线分割小块状备用。

  2.将榨菜切细丁;香菜洗净切末备用。

  制作过程:

  1.内酯豆腐浸泡去除豆腥味后,用刀横竖划拉几下将豆腐改刀小块状;捞出控干水分放入大碗中备用。

  2.取一小碗,调入盐适量、白糖、生抽、辣椒油、香醋,搅拌均匀;将香菜碎、榨菜碎及红剁椒铺在上面备用。

  3.将皮蛋丁铺在豆腐块上。锅烧热加入植物油,中小火将花椒粒爆香,花椒粒发黑之前将它捞出扔掉,转大火将油烧得滚热,浇在小碗中,趁热拌匀。

  4.将混合调味汁浇在大碗中,淋入芝麻油,食用前将所有材料拌匀即可。

  皮蛋拌豆腐的营养价值

  1.皮蛋拌豆腐中的豆腐的营养价值非常的高。每100克豆腐中就含有多种维生素,比如维生素B、维生素B2、维生素E、尼克酸和叶酸。而且还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豆腐中的蛋白质属于优质的蛋白质,这种优质蛋白质极易被我们人体吸收和消化。常吃皮蛋拌豆腐有减轻血管系统的破坏,可以预防乳腺癌、前列腺癌和骨质疏松的功效。这道皮蛋拌豆腐特别适合更年期的妇女食用。

  2.皮蛋拌豆腐中的皮蛋味辛、涩、甘、咸、性寒,可以去热、醒酒、治泻痢等功效。有清热消炎、养心养神、滋补健身的作用。食用皮蛋拌豆腐还可以用于治疗牙周病、口疮、咽干口渴等病状。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转载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站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如涉及版权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豆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