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健康 > 健康滚动资讯

伸筋草的功效和禁忌

2021-02-22 10:28:11来源:四海健康网

  1、功效,筋草可用于寒、湿、瘀滞所致皮肤、肌肉、关节瘸证。用于肌肤麻木,多见体虚之人外受病气风寒湿邪)内侵血脉而成,用本品行气血、通经络。用于风寒湿痹关节疼痛,以本品祛风散寒、燥湿除痹、舒筋活络。用于跌打损伤,以本品活血祛瘀、消肿止痛。下气除湿。本品辛苦温,具下气除湿之功,用于气结胃痛,可舒肝解郁、下气消结。

  2、禁忌,孕妇不能够喝,否则容易导致流产的可能。出血的患者不能够喝伸筋草,无论是牙龈出血、内脏出血、口腔溃疡,还有胃肠道出现的黏膜溃疡都不适合应用伸筋草,以防止大量的出血。月经期的女性不能够应用伸筋草泡水喝,不然会导致月经量过大而出现气血不足。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转载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站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如涉及版权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