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健康 > 运动健身

tko和ko的区别

2021-05-26 11:51:51来源:四海健康网

  1、含义不同:KO指knock-out,击倒的意思。TKO指technical knockout,技术性击倒的意思。

  2、判定不同:在比赛中,一方选手用符合规则的技术动作把对手击倒在地,如果对手因此不能站起来继续比赛,就可以判这名选手KO胜。当一方被打得毫无还手之力,伤势过重时,裁判出于对选手的保护,同时比赛结果不可能被改写时,会强行终止比赛,即TKO。

  3、目的不同:TKO是裁判为了保护参赛选手做出的保护性判罚,虽然击倒还没有真的发生,但是从技术上说,这种场面继续发展下去,击倒是必然发生,那选手就会很危险。KO无此意义。

  4、另外,如果一方选手在比赛中间休息时自动放弃比赛;或者在比赛进行中,虽然裁判没有终止比赛,但是一方选手的角落里扔出白毛巾,自动放弃比赛,都可判为TKO。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转载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站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如涉及版权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