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健康 > 健康滚动资讯

一岁宝宝可以吃菠萝吗 宝宝多大可以吃菠萝

2020-04-24 21:51:17来源:四海健康网

一般情况下,一岁宝宝是可以吃菠萝的,但是,最好不要吃菠萝。菠萝里面含有致敏成分,刺激性比较大,不适合宝宝食用。下面让我们具体来看看吧!

一岁宝宝可以吃菠萝吗

一岁宝宝可以吃,但是不建议吃菠萝。

菠萝中含有一些具有刺激性的成分,如生物碱、5-羟色胺、菠萝朊酶等,对于抵抗力弱的宝宝而言,刺激性很强,有可能会刺激口腔、舌头、消化道,出现恶心呕吐或者过敏的现象;大量的有机酸还会影响牙齿的发育,所以年纪过小的宝宝是不建议食用菠萝的。

多大的宝宝可以吃菠萝

宝宝两岁以后食用菠萝比较好。

宝宝年纪过小的话食用菠萝容易出现刺激口腔、过敏等情况,两岁之后宝宝的抵抗力慢慢增加,此时食用一些菠萝也不会出现什么十分不适的情况,也能判断是否对菠萝过敏。

宝宝吃菠萝好吗

宝宝吃菠萝可以补充维生素C,预防积食。

菠萝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宝宝食用少量就可以满足一天的维生素需求量;同时菠萝中含有一些菠萝朊酶和有机酸,对于不过敏的宝宝而言,可以促进食物分解和胃酸分泌,具有预防积食的作用。

宝宝吃菠萝可以怎么吃

宝宝吃菠萝建议煮熟之后再吃,以免发生过敏。

菠萝中含有的菠萝朊酶具有致敏的作用,将菠萝煮熟之后,菠萝朊酶失活,不会导致过敏,但是对菠萝不过敏的宝宝而言,直接生吃也是可以的。

宝宝吃菠萝过敏的症状一般症状

宝宝吃菠萝之后轻微过敏的症状有:皮肤发红、起红点、呕吐、轻微腹泻、轻微水肿等情况。

严重症状

宝宝吃菠萝之后严重过敏的症状有:呼吸困难、咽喉水肿厉害,头晕、面色苍白、出冷汗、严重会出现窒息的情况。

宝宝吃菠萝过敏怎么办立即停止使用

若是宝宝在食用菠萝或者是食用之后20分钟之内出现了过敏的情况,那很可能是对菠萝过敏,此时需要立即停止食用菠萝或者是其他食物,以免出现超敏反应。

用米汤抗敏

米汤中含有的成分可以抗敏,因此出现轻微过敏的话可以食用一些米汤,一般将米粒煮至20分钟左右就可以了。

外用抗过敏软膏

出现红肿、湿疹的过敏情况的话,就需要使用一些外用的抗过敏软膏,也具有很好的缓解不适的作用。

及时看医生

过敏严重的话,咽喉水肿会堵塞呼吸道,有导致窒息的可能,因此需要及时去看医生,以免出现严重的后果。

过敏宝宝长大后吃菠萝还过敏吗

小时候对菠萝过敏的宝宝长大以后不一定对菠萝过敏。

小时候的过敏可能是因为宝宝本身的抵抗力较弱,导致食用菠萝之后出现过敏的情况,待长大之后抵抗力慢慢增强,就可以食用菠萝了,并且生活习惯和环境的因素,也会影响机体的过敏情况,因此长大后的宝宝不一定对菠萝过敏。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转载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站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如涉及版权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