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健康 > 健康滚动资讯

吃荔枝可以吃西红柿吗

2020-05-13 01:00:53来源:四海健康网

  一般情况下,荔枝和西红柿是可以一起吃的。荔枝和西红柿之间的成分不会发生不良反应,一起吃不会引起身体不适,也不会危害身体健康。下面让我们具体来看看吧!

  荔枝和西红柿能一起吃吗

  荔枝和西红柿是可以一起吃的。

  荔枝种含有丰富的糖分,有补充能量,增强营养的作用;有研究证明,荔枝对大脑组织有补养作用,能有效改善失眠、健忘、神疲等症;荔枝种富含维生素C和蛋白质,有增强机体免疫功能,提高抗病能力的作用。

  西红柿富含维生素A、维生素C、维生素B1、维生素B2以及胡萝卜素和钙、磷、钾、镁、铁、锌、铜和碘等多种元素,还含有蛋白质、糖类、有机酸、纤维素。据营养学家研究测定:每人每天食用50-100克鲜西红柿,即可满足人体对几种维生素和矿物质的需要。

  西红柿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1、黄瓜

  西红柿富含维生素C,不宜与黄瓜配食或同炒。因为黄瓜中的分解酶会将西红柿中的维生素C破坏掉。

  2、红薯

  西红柿和红薯同食会得结石病,呕吐、腹痛、腹泻。这是因为红薯中含有的糖分会在胃内发酵而刺激胃酸分泌,西红柿中含有的胶质等物质与胃酸反应而产生不溶解的物质。如果出现了不适可以就医。

  3、胡萝卜

  胡萝卜和黄瓜一样,含有较多的维生素C溶解酶,尽管不会对胡萝卜本身所含维生素C造成破坏,但是与西红柿同吃会破坏西红柿的维生素C,从而降低营养价值。

  4、白酒

  西红柿与白酒同吃,可能会出现胸闷、气短等症状。因为西红柿中含有鞣酸,与白酒同时食用会在胃中形成不易消化的物质,造成肠道梗阻。

  5、猪肝

  西红柿富含维生素C,猪肝使维生素C氧化脱氧,使其失去原来的功能,从而造成巨大的营养损失。

  6、螃蟹

  西红柿和螃蟹一起吃很可能会产生砒霜类物质而使人中毒。另外,除了螃蟹之外,河蟹、毛蟹、海蟹、皮皮虾等都不宜与西红柿同吃,以免出现肠胃不适,引起腹泻。

  7、土豆

  吃土豆后人体的肠胃中产生的大量盐酸,肠道处于较强的酸性环境中,如果吃西红柿很容易产生不溶于水的沉淀而使人肠胃不适,容易消化不良。

  8、冰棒

  西红柿不能和冰棒同吃。西红柿和冰棒都属于生冷的食物,同时吃很容易引起肠胃的不适。另外西红柿和冰棒中含有的激素还可能会导致身体出现中毒情况,一定要慎吃。

  吃荔枝注意事项  1、吃荔枝后不要马上开车 会“被酒驾”

  福州民警查酒驾时发现一名司机有酒驾嫌疑,但司机坚称自己没喝酒,只是吃了几颗荔枝。随后就此情况进行试验,结果显示,吃荔枝会“被酒驾”这样的情况确实存在。而除了荔枝外,蛋黄派、腐乳等也纷纷躺枪,在现场测试中,呼吸测得的酒精含量最高可飙至550mg/100ml。

  2、不宜空腹食用

  鲜荔枝荔枝的含糖量很高,空腹食用会刺激胃黏膜,会出现胃痛胃胀。而且空腹食用过量会因体内突然加入过量高糖分,而发生“高渗性昏迷”。

  3、不宜大量食用

  大量进食荔枝且吃饭很少,容易引发突发性低血糖症,出现头晕、口渴、恶心、出汗、肚子疼、心慌等现象,严重者会发生昏迷、抽搐、心律不齐等。这些症状都是大量食用荔枝后产生的突发性低血糖,医学上称为荔枝急性中毒,也叫“荔枝病”。因荔枝所含单糖大部分是果糖,果糖被机体吸收后须经一系列酶催化才能变为葡萄糖供能或转变为糖元贮存,被组织细胞氧化利用。如果一次食用过多荔枝,导致血糖含量比正常降低许多而引起低血糖症。因此,荔枝病是一种低血糖引起的急性疾病,表现为清晨发病,常以出汗、肢冷、乏力、轻泻等为前期症状,其后突然抽搐、昏迷。若出现上火症状,可吃些性寒的西瓜来解热。

  一次食用荔枝不要超过10个,多食会令肝火上升,喉干舌燥,严重的会引起恶心、四肢无力、晕眩等不适。尤其对于儿童,吃3-4粒即可,吃多易生热病。

  4、糖尿病人慎吃

  荔枝的糖分很高,所以糖尿病人慎。同时,阴虚火旺、有上火症状的人不要吃,以免加重上火症状。咽喉干疼、牙龈肿痛、鼻出血等症者也要忌用。

  5、尽量不要吃水泡的荔枝

  现在市场上很多荔枝都是用水泡过的,含有大量的水分。大量水分进入胃肠道后会稀释消化液,引起食欲不振或消化不良,也会造成暂时性低血糖症。

  有些水泡荔枝可能含有洗涤剂等毒性成分,这也可能导致头晕。

  6、过敏者禁食

  荔枝虽然美味,不过,对于患有溃疡性结肠炎、热性便秘和痤疮等这一类孕妇,最好不要吃荔枝。此外,阴虚火旺或阳亢的孕妇不要吃,以免加重阴虚或阳亢所致的咽喉干疼、牙龈肿痛、鼻出血等。

  7、孕妇吃荔枝要适量

  荔枝为温性食物,长期大量的使用,易引起上火,还会引起高血糖,这样就容易导致胎儿巨大,体重可达4千克甚至更多,容易并发难产、滞产、死产、产后出血及感染等。因此孕妇吃荔枝要适量,孕妇吃荔枝每次以100—200克为宜。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转载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站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如涉及版权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荔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