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健康 > 健康滚动资讯

吃完海鲜能吃荔枝吗

2020-05-13 12:45:05来源:四海健康网

  一般情况下,荔枝和海鲜是可以一起吃的,但是,只能少量食用,不然就会容易引起身体不适,不利于身体健康。下面让我们具体来看看吧!

  荔枝和海鲜能一起吃吗  1、问题解析

  许多人认为吃完海鲜后不能吃水果是因为担心海鲜和水果反应易产生中毒状况,而之所以出现中毒症状是由于一些甲壳类食物含有的砷元素与水果中的维生素C反应生成剧毒物质。但实际情况是只有摄入了大量的砷和维生素C才会其反应,一般大量指的是一次性超过500毫克,而100克荔枝中才含有41毫克维生素C,所以吃完海鲜后吃少量荔枝完全没有问题。

  2、意见建议

  其实日常生活中食物之间的饮食禁忌情况远没有民间盛传或书中说的那么严重,所以肠胃消化功能好的伙伴完全可以在吃海鲜的时候吃一些水果蔬菜等等,因为你很难一次性摄入那么多量的维生素C,所以不必担心,而对于肠胃消化功能不好的伙伴就不建议那样吃了。

  3、温馨提示

  虽然海鲜与大多数食物并没有多少冲突的地方,但是包括红酒、啤酒和橙汁等在内的饮品不建议和海鲜搭配,而与白酒、白葡萄酒、椰子汁、可乐和杏仁露等搭配是不错的选择。还需要注意的是对海鲜过敏的伙伴尽量不要吃海鲜,并且日常也应当远离过敏原。

  吃荔枝不能吃什么  荔枝不能和黄瓜同食

  荔枝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黄瓜中含有维生素C分解酶,若二者同时食用,荔枝中的维生素C会遭到破坏,失去原有的营养价值。

  荔枝不能和胡萝卜同食

  胡萝卜中含有一种维生素C酵酶的物质,该物质会破坏荔枝中维生素C,降低荔枝原有的营养价值。

  荔枝不能和动物肝脏同食

  动物的肝脏富含铜、铁等离子,这些离子可使荔枝中的维生素氧化,使二者的营养价值均降低。荔枝不能和南瓜同食

  荔枝不能和南瓜同食

  荔枝不能和南瓜一起吃的原理与黄瓜和胡萝卜相同,都是因为另外一种果蔬中含有维生素C溶解酶,同食会影响荔枝的营养价值。

  荔枝不能和牛奶同食

  牛奶有丰富蛋白质,而与荔枝同吃的话会使胃中的蛋白质凝结成块,影响吸收,降低牛奶的营养价值,个别体质吃多还会引起腹泻。

  吃海鲜注意事项

  1、为了减少吃海鲜引发的食物中毒,应在可靠的店铺购买海鲜。尽量选购活的,尤其是死蟹最好不要买来吃,因为死蟹含有一定的毒素。

  2、海鲜生吃,先冷冻再浇点儿淡盐水。对肠道免疫功能差的人来说,生吃海鲜具有潜在的致命危害。有时可以浸过淡盐水,能有效杀死这种细菌,这样生吃起来就更安全。

  3、海鲜不宜与啤酒一起食用。食用海鲜时最好不要饮用大量啤酒,否则会产生过多的尿酸,从而引发痛风。吃海鲜应配以干白葡萄酒,因为其中的果酸具有杀菌和去腥的作用。

  4、关节炎患者少吃海鲜。因海参、海带、海菜等含有教多的尿酸,被人体吸收后可在关节中形成尿酸结晶,使关节炎症状加重。

  5、海鲜忌与某些水果同吃。海鲜中的鱼、虾、藻类等都含有比较丰富的蛋白质和钙等营养物质。如果把它们与含有糅酸的水果,如葡萄等同食,容易使海味中的钙质与鞣酸结合成一种新的不宜消化的物质。会引起人体不适,出现呕吐、头晕、恶心和腹痛腹泻等症状。所以,海鲜大餐之后最好不要马上吃水果,至少应间隔2小时。

  6、吃海鲜后,一小时内不要食用冷饮、西瓜等食品,且不要马上去游泳。

  7、海鲜越鲜越容易拉肚子,初次吃海鲜的可在就餐时多喝点米醋。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转载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站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如涉及版权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荔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