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健康 > 健康滚动资讯

女人绝经后身体有什么变化

2020-05-13 13:37:32来源:四海健康网

  女人绝经后对性生活的影响并不是很大,所以不要有太大的困扰。下面,我们来看看女人绝经后身体有什么变化。

  女人什么时候进入绝经期

  1、绝经期的大概年龄在50岁左右,也有部分女性绝经期在45岁左右,由于每个女性的生活水平不同,因此绝经的时间也会有所差异,生活条件比较好的女性绝经的时间会晚些,生活条件较差的女性绝经的时间会早些。

  2、女性绝经后体内雌性激素分泌减少,因此女性容易出现衰老加快的现象,而且不少女性还会出现失眠健忘的问题,女性进入绝经期后容易出现盗汗的现象,绝经后的女性需要补充雌性激素,可以多吃些豆制品,能够延缓身体的衰老速度。

  女人绝经后还有性要求吗

  女性在绝经后还能过性生活。

  从生理角度而言,女性绝经期后,卵巢不再分泌雌激素,也不排卵,生育能力慢慢丧失,性反应周期各阶段的反应速度及强度减退,但是对性生活没有影响,对于一个健康的女性来说,衰老并不意味着性欲的消退。

  女人绝经后身体有什么变化  变化一:月经节奏改变

  月经期间隔变长,但几个月后又能恢复其自然规律。这样停经与正常行经交替出现,可以持续一、二年。有些人则在一段时间内周期短、月经次数多。

  变化二:月经症状变化

  月经血色:变浅,呈粉红色,甚至发黑,杂有小血块。

  月经血量:有些人血量减少,但也有血量增多甚至大出血的。

  月经期:有的逐渐变短,有的经期延长,可持续10天。

  变化三:面部潮红发热

  面部有明显的血管扩张、发红、全身出汗。同时出现头晕、眩晕,潮红程度不一,有的局限于面、颈部发红,但也可能很频繁而严重。

  变化四:骨质疏松

  雌激素是维持健康的骨骼的关键激素,能加速钙的吸收。可快到绝经时,卵巢功能减退,体内的雌激素减少,骨量大量丢失,从而影响骨骼的健康。

  变化五:植物神经失调

  特别在夜间肢端感觉异常、痉挛,下肢沉重,两腿好象不知道该放在哪里,小肚子痛,心慌、心前区痛,头痛、头晕,失眠及晕厥。常有急躁、情绪不稳定,好发脾气,有时多疑与抑郁。

  变化六:心血管系统变化

  血压波动,可出现高血压、心悸、胸闷、气短,动脉硬化发生率增加,冠心病发病率也上升。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转载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站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如涉及版权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绝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