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健康 > 健康滚动资讯

夏天孕妇吃无籽西瓜有影响吗

2020-05-17 21:53:54来源:四海健康网

  西瓜是很美味的水果,无籽西瓜也是西瓜的一种,那么夏天孕妇吃无籽西瓜有影响吗?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夏天孕妇吃无籽西瓜好不好

  孕妇是可以吃无籽西瓜的,但是不能吃太多。无籽西瓜是一种养分极为丰盛的上好食物。如正在严冬分身的孕妇,常吃些无籽西瓜可以防暑降温,消夏驱暑。但需要留意的是,无籽西瓜中含部分含硫分较多,孕妇摄入过多的含硫分再加上孕期的生理变迁易招致糖新陈代谢混乱,会发作妊娠糖尿病,而妊娠糖尿病是引发孕妇小产和难产的一度主要缘由,因而,孕妇可以适量的吃点无籽西瓜。

  孕妇多吃无籽西瓜非常容易患糖尿病,人正在孕期外分泌发作了生感性变迁,体内胰岛素绝对于有余,对于血糖的稳固作用降落,形成糖正在血中的深浅高,因而易患糖尿病无籽西瓜长处虽多,但食用也不能没有限度,患糖尿病或者许其它疾病的孕妇,食用无籽西瓜需在在医生指点下使用,不要为所欲为。

  夏天吃西瓜有什么好处

  1、夏天吃西瓜的好处很多,它可以很好地排出人体内的湿气,通过尿液,将人体内的毒素以及多余的水分一起排泄出去。

  2、西瓜里没有脂肪和胆固醇,而其他的营养倒是很丰富:葡萄糖、维生素C、果糖、蛋白质、氨基酸等。

  3、作为一种天然的药材,它的瓜皮和瓜子儿都能人药,中医还认为它能解酒毒。

  4、夏天吃西瓜的好处多,因为不仅是瓜瓤,就连西瓜皮也可以祛暑。把西瓜皮切成小细丝状,用清水洗净后放进锅里煮,然后再放进去点西红柿,是一道很不错的消暑汤。放在冰箱里冰镇一下味道更好。而且西瓜皮还可以治肾炎水肿和糖尿病。

  5、西瓜子还有降血压的作用,无论是做汤还是炒食都对血压有一定的降低作用,并且能够治疗吐血和咳嗽。

  哪些人不宜吃西瓜

  虽然夏天吃西瓜的好处非常多,一般人都可以吃西瓜,尤其是高血压和肾炎患者可以适量地多吃些,但也有些人不适合吃西瓜。

  1、患有口腔溃疡的病人。口腔溃疡是由虚火上扰、阴虚内热导致的。西瓜有利尿的功能,如果口腔溃疡病人吃西瓜,就会把原本用于恢复口腔的水分也给排泄出去,不利于病情的缓解,反而加剧了病情。

  2、产妇。西瓜属于寒性的食物,吃多了的话对产妇的脾胃有一定的伤害,不利于身体的恢复。

  3、糖尿病患者。我们都知道西瓜很甜,含有很高的糖分,所以吃西瓜的话体内的血糖会相应地增加,因此糖尿病患者要谨慎食用。吃西瓜过量不仅会使血糖的含量增高,严重时还会导致体内代谢紊乱而引发中毒,危及生命。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转载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站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如涉及版权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