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健康 > 健康滚动资讯

变质的臭咸鸭蛋煮熟后能吃吗

2020-05-20 12:51:13来源:四海健康网

  咸鸭蛋是我们咋端午节必吃的美食,但是有的咸鸭蛋很容易放变质了,那么变质的臭咸鸭蛋煮熟后能吃吗?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咸鸭蛋臭了吃了会怎么样

  即看你所形容的臭是咸鸭蛋变质的气味,还是腌制中由于工艺不同,本身咸鸭蛋的固有气味。

  咸鸭蛋变质导致的臭,这种咸鸭蛋肯定是不能吃。但是,如果是特地腌成这样气味的,那是可以吃的。比如有些人用坛子腌蛋剩下的水舍不得换新的,腌来腌去水就发臭了,蛋腌出来也就是臭的,但这样的蛋闻着是臭的,吃着是香的。臭鸭蛋是山东特色美食,他们腌制臭鸭蛋一开始不能放盐太多,要用白开水、逐渐加盐让其逐渐发酵。最好加熟水做引子,即老咸鸭蛋坛里的水,以利于有效菌群的繁殖。这个臭鸭蛋不仅仅是“咸”鸭蛋,必须是发酵后的咸鸭蛋,食物发酵后有臭味难以避免。

  当然,现在有人为了口味故意去腌臭蛋,有的蛋在腌之前就臭了,这肯定是不能吃的。还有就是坛子里盐放的不够,而故意将汤晒臭了,最后导致鸡蛋腌的不够咸,这样的蛋只有臭味而没有香味,细菌繁殖太过导致蛋非常臭,而且是恶臭味,咸度不够也不会流油,这样的蛋也是不能吃的。

  变质的臭咸鸭蛋是什么样的

  正常的未经煮熟的咸鸭蛋打开后,蛋清应呈透明白色,蛋黄是桔黄色或橘红色,有咸蛋固有的咸香味。可是,如果打开的咸蛋,蛋清浑浊,蛋黄变黑,有异常臭味的,这种咸蛋的确不能吃。这种是变质引起的。

  出现这种咸鸭蛋,其实主要是鲜蛋在腌制前就已经感染了细菌或不新鲜了,如存放时间太长过期的鸭蛋,给雨水淋过的鸭蛋,破损破壳蛋等,这些蛋经过腌制后很容易成为你所说的臭蛋。有裂缝,随着蛋清中的杀菌素逐渐减少,通过蛋壳气孔或裂缝侵入的细菌大量繁殖,产生甲烷、氮、氨、二氧化碳等物质,发出恶臭。这种是不可以食用的。

  变质的臭咸鸭蛋煮熟后能吃吗

  依旧不能吃。

  臭咸鸭蛋煮熟后,其中的胺类、亚硝酸盐、细菌毒素等依旧存在,不会因加热而消失,食用后还是会导致恶心、呕吐等中毒症状,吃多了可能诱发癌症。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转载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站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如涉及版权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咸鸭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