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健康 > 健康滚动资讯

玉米面为什么发苦

2020-05-22 03:20:22来源:四海健康网

  一般情况下,玉米面发苦就不能吃了。玉米面发苦就很可能已经变质坏掉了,会容易滋生很多细菌,不适合食用。下面让我们具体来看看吧!

  玉米面发苦还能吃吗

  如果玉米面吃起来有苦味则不宜继续食用,因为这种发苦的玉米面是由于玉米面里的脂肪酸值升高,玉米粉的脂肪含量比较高,即便是在水分含量极低的情况下,存放时间一久,脂肪也会分解成脂肪酸和甘油,脂肪进一步氧化.成甲基醛或甲基酮等物质。这类物质有极强的挥发性恶臭,也就是平常所说的哈喇味,这样的玉米面口味也是苦涩的。高温高湿季节,能加速这一变化。

  这种发霉变质的玉米面同时会分泌出霉菌毒素,这种毒素耐高温,煎、炒、煮、炸等烹调方法都分解不了它。当人食用发霉变质的食物时,容易出现腹泻、呕吐等症状,时间长了会引起细胞癌变,导致癌症发生。

  玉米面的正确保存方法

  1、玉米面吃不完晾干,可根据多少选择一个小口容器把面装进去,要装满。这样不与 空气接触放在阴凉干燥处就好了。将玉米面放在干净的塑料袋中 密封住。然后选择通风性好的地方存放。 当然也可以藏在别的容器中 只要注意容器干燥 无水分就好。

  2、如果家在北方的,冬天正好有暖气,用面袋装好放暖气上,待干透了后再用塑料袋封好或装进饮料瓶和玻璃瓶,如没有暖气就只好晾干,同理干透了后再用塑料袋封好。

  玉米面的做法大全  玉米面发糕

  材料:

  主料:玉米面(黄)300克,

  辅料:酵母10克,

  调料:白砂糖150克,苏打粉3克

  做法:

  1.将玉米面放入盆内,加入酵母和适量温水,拌和均匀,静置发酵。

  2.待面发酵好后,放入糖、小苏打揉匀,稍饧一会儿。

  3.将笼屉内铺上湿屉布,将饧好的玉米面倒入屉内,铺平,用旺火蒸约15分钟。

  4.将蒸好的发糕放案板上,晾凉,切成约6厘米见方的块,即可食用。

  玉米面饼子

  材料:

  主料:玉米面(白)400克,

  辅料:黄豆粉200克,

  调料:发酵粉1克,花生油60克

  做法:

  1.将玉米面、黄豆粉倒入盆内,用温水和匀,放入发酵粉搅匀,盖上布,饧约1小时。

  2.净高压锅内壁锅底抹上花生油,烧热后,把饧好的玉米面团分成小块,每一份在两手中间揉成圆形,平放在锅底用手按干,制成饼子形,锅内摆满制好的饼子后,盖上锅盖,加上高压阀,2至3分钟后,打开锅,在饼空隙处小心地倒些沸水,水至饼子的一半即可,盖上盖,加上阀,几分钟后,听不到锅内的响声即取下阀,改用小火,待水汽放完后,即可铲出。

  玉米面薄饼

  材料:

  500克面粉300克玉米粉盐适量 油适量

  做法:

  1、面粉和玉米粉混和在一起。

  2、倒入适量的食用油。

  3、盛具里放入一些盐,然后倒入热水,变成盐水,再加一些冷水,调成温水。

  4、用温盐水和面,一边倒水,一边搅拌面粉,直至成面团。

  5、面团和好后,可以倒扣在盆里,或者用东西盖上盆子,隔绝空气(目的是不然表皮变干)饧30分钟(醒30分钟)

  6、面团放在平滑的玻璃桌面,或者平台上,不建议放在面板上。因为擀面团时,要抹少量油(玉米面,弹性差,容易黏到面板上,不容易擀成饼)

  7、反复揉面团,然后多摔打几次。

  8、用手把面团揪成大小相等的面团。

  9、用小碗装少量油,放置一边。

  10、用手粘点油在面团上,然后用擀面杖把面团擀成薄饼。

  11、平底锅烧热,(用中小火)把面饼放入锅里,盖上锅盖。

  12、等饼鼓起来,就翻面,等另一面也变色了,就烙好了,大概3,4分钟就可以烙好一张饼。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转载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站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如涉及版权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玉米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