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健康 > 健康滚动资讯

粽子怎么煮叶子绿

2020-05-22 19:41:41来源:四海健康网

  一般情况下,很多人煮粽叶之后,都会发现粽叶已经渐渐变黄了,没有之前那么嫩绿嫩绿的。那么粽叶怎么煮不会变黄呢?下面让我们具体来看看吧!

  粽子叶怎么煮不变色

  首先是煮粽叶,先把凉水烧开后,放入粽叶,煮到水再开了以后就可以关火了,把粽叶拿出后放入凉水中待用。千万不要在凉水中煮粽叶,也不要把叶子在开水中放凉,否则叶子会变黄。

  然后是煮粽子。把包好的粽子先在锅里放好,另外烧一锅水,水开后倒入粽子里,继续加热,直到粽子煮熟。这样煮出来的粽子叶子不黄,而且有粽叶的香味。切记不要用冷水煮粽子。

  粽叶煮多长时间

  粽叶这是因为粽子叶子采摘下来不是那么的干净,煮一下能够杀菌又能够很好的清洁,所以,粽子叶要煮一下为好。煮多长时间好呢?最好放在炉子上小火慢慢煮,10分钟就行,记住煮好后拿出来放在清水里好好洗洗啊。

  粽叶当然也有不少人这样说,煮不煮都可以,煮了叶子软一点,要好包一点,当然叶子的清香味要稍淡一点。但是最好还是煮一下吧。

  粽叶用竹叶包出来的粽子更好吃,因为竹叶包出来的粽子有一股淡淡的竹叶香味,棕子一般要煮的久才能味道和口感佳,而竹叶比较耐煮,一般不会煮坏。用竹叶包的粽子期保存比较长,不容易坏。

  粽叶煮好之后怎么处理

  从锅中拿出来的粽叶,需要先放于凉水中,再将其清洗干净,剪掉粽叶上多余的粽叶头,再接着浸泡在清水中,包粽子的时候再取出来用,这样可以防止粽叶在包粽子的时候变干了。另外,需要注意的是,在煮粽叶的时候,可以将包粽子所需要的绳子,一起放到里面煮,使粽绳也变得柔软,从而不容易在绑的时候断了。

  粽叶为什么要煮  原因解析

  其一,刚摘的粽叶上,肯定存在着一些灰尘、细菌,而将粽叶先煮一下的话,在高温的环境下,可以杀死粽叶上存留的细菌,起到杀菌、杀毒的效果。其二,有些粽叶太过硬了,柔软性不够好,在包裹粽子的时候,是需要折叠的,如果韧性不够好的话,容易使粽叶出现破裂的现象,从而是糯米漏掉,所以煮粽叶还能加强粽叶的韧性,使其后来在包粽子的时候,更加的方便。

  粽叶煮法介绍

  如果用的是干粽叶,需要先在清水中浸泡一夜,并将粽叶两面都清洗干净;如果用的是新鲜的粽叶,则只需要清洗干净就行。在清洗的时候,不要太过用力,避免损坏粽叶。在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烧开后,再将粽叶放入水中,水再次烧开就可以将火关掉,即可;或者是待水开后就直接关掉水,将粽叶放在开水中烫3分钟左右,可用筷子适当的翻动一下,尽量使其浸泡到位。煮好或烫好的粽叶,确定其软了之后,再取出来。

  新鲜粽叶怎么处理  洗

  买回来或是刚摘回来的新鲜粽叶都比较脏,应该一张一张的冲洗干净。

  煮

  包粽子的叶子是粽叶,放进大锅里煮沸一会,颜色要变成下面那样,这样粽叶很变软,也更有韧性。

  洗

  再洗下,也可以不用洗。

  泡

  用清水泡一泡,粽叶会更软,也让水分容易渗透,这样煮粽子会容易熟。

  剪

  把粽叶梗部和尖尖的部分剪掉,这样包粽子好看,粽叶也不会裹得太厚,整整齐齐的。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转载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站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如涉及版权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粽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