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健康 > 健康滚动资讯

嗳气是怎么回事

2021-05-23 15:34:40来源:四海健康网

  1、嗳气俗称打饱嗝,是胃里的气体及少量的消化液和食物突然反流到食道和口腔的现象,同时常伴有嗝的声响。

  2、正常健康人有时候偶然也会出现嗳气,但是经常出现嗳气可能是患有消化道的疾病,最常见的疾病是溃疡病引起的幽门不全梗阻。

  3、由于幽门不全梗阻可使胃内容物和少量气体不能排空到小肠,所以就容易反流到食管和口腔,出现嗳气的现象。

  4、当然患有其他疾病,如慢性胃炎和功能性消化不良也可以出现嗳气的现象,如果嗳气持续时间比较长,建议患者还是去医院做检查。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转载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站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如涉及版权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