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健康 > 健康滚动资讯

吃辣椒拉肚子怎么办

2021-06-05 20:06:31来源:四海健康网

  1、吃了辣的拉肚子是由于食物富有刺激性,导致肠道的蠕动加快导致的。这时如果服用小米粥或者是白米煮的粥,让肠胃蠕动舒缓一下,或者多喝热水都可以自行好转。如果反复发生,就说明不能吃辣的。

  2、也可以喝牛奶进行缓解症状,牛奶会对油脂或者酒精的物质达到溶解辣椒素的目的。平时要多注意饮食搭配,少吃刺激性食物,以免引起胃部的负担。注意保持良好的心情,适当的运动。

  3、如果有这种情况,且反复的发生,建议不要吃烧烤,或者是比较辣的、刺激性的食物。同时,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可以去医院查大便、做肠镜来检查一下肠道。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转载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站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如涉及版权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