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健康 > 健康滚动资讯

小暑养生知识

2021-06-06 10:11:38来源:四海健康网

  1、饮食清淡:小暑期间,气候炎热,此时不宜吃一些性热的食物,应该多吃一些性寒、性凉的时候帮助泻火,应季的食物有苦瓜、秋葵、芹菜、莲藕、冬瓜、菱角、黄瓜等。

  2、少吃冷食:小暑的时候气候炎热,很多人喜欢吃冷饮避暑,从养生的角度来说,夏天吃冷饮之类的冷食对肠胃的伤害是比较大的,所以,建议有节制的吃冷食。

  3、预防中暑:小暑的时候天气开始变得热起来,对于身体较弱的人来说,这样的天气情况很容易中暑,所以,日常要常备防中暑的药品,饮食也要清淡一些,防止中暑。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转载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站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如涉及版权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