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健康 > 健康滚动资讯

药流后注意事项及调理

2021-06-08 10:12:37来源:四海健康网

  1、药物流产是在停经49天之内进行妊娠终止。患者行药物流产,需去正规医院就诊,通过B超明确宫内妊娠及孕囊大小,以及完善相应的检查,比如血常规,凝血象及阴道分泌物检查,且无药物流产禁忌症,由医院确定是否可以行药物流产,不能自行吃药,风险较大。药流期间需观察阴道出血及孕囊排出情况。药物流产存在的最大问题就是出血时间较长,淋漓不尽,出血时间长感染几率就较大。一般情况下,药物流产以后建议两周后复查B超,同时给予促子宫收缩剂及预防感染。期间患者注意保暖,一月内禁止性生活及盆浴,注意个人卫生,避免过度劳累,避免进食生冷、寒凉食物。如果出现发热,腹痛,女性生殖道分泌物有异味的情况,患者及时去医院就诊。

  2、药流后饮食应该以清淡营养健康为主,避免食用辛辣刺激的食物,如辣条、方便面、火锅、洋葱、大蒜等;还应该减少盐分的摄取,如泡菜、咸菜等食物是不能食用的;同时,避免食用富含草酸盐的食物,如巧克力、蛋糕、草莓等。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转载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站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如涉及版权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