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健康 > 健康滚动资讯

哪些人不能吃铁皮石斛

2021-07-12 12:05:04来源:四海健康网

  1、阳虚有寒的人不可以吃铁皮石斛,这样会损伤本身的阳气,使病情进一步加重。

  2、例如,对于脾胃阳虚的患者来讲,不仅起不到补益脾胃的作用,还会进一步损伤其阳气,使脾胃的运化功能再次降低,而脾胃运化不利。

  3、水谷积聚于胃内自然会导致该患者胃部不适甚至胃痛。由此可看出,尽管是仙草,但也不应随随便便就服用。

  4、另外需要注意的是,铁皮石斛的用量不宜过大,每次用量不宜超过15克,因为它虽然滋阴生津,但有滋腻的特性,量大时会碍胃,影响消化功能。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转载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站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如涉及版权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