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健康 > 健康滚动资讯

美式咖啡的好处与坏处

2021-07-20 10:13:56来源:四海健康网

  1、好处:

  (1)开胃促消化。咖啡中的大量咖啡因能够刺激交感神经,从而加大胃酸的分泌,进而达到了促进消化的作用。

  (2)消除水肿。咖啡因能改善肾功能,将身体中过多的钠离子排出体外,增加排尿量,从而改善身体水肿的情况,对减肥有一定的帮助。

  (3)消除血瘀。咖啡中含有亚油酸,它具有溶血和防止血栓形成的功效,它能够加强血管的收缩能力,促进血液循环,缓解头痛,特别是偏头痛。经常喝咖啡,还能够促进静脉血液回流,有滋润皮肤,使肌肉恢复弹性,预防心血管疾病的功效。

  (4)预防胆结石。咖啡中的咖啡因,能够促进胆囊收缩,减少胆汁分泌,进而防止形成胆结石。

  (5)抗老化。因为咖啡不仅含有矿物质和维生素,还含有大量的天然抗氧化剂,具有抗衰老作用。这说明,女性喝咖啡对抗衰老有一定帮助。白领们如果长时间坐在电脑前,为了保持美丽又能够提高工作效率,工作之余不妨喝一杯咖啡。

  2、坏处:

  对于某一特定人群,如冠心病、高血压患者,则不要常喝咖啡。因为喝多了咖啡,这些患者会出现血压升高、心动过速、烦躁不安、出汗等现象。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转载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站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如涉及版权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