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健康 > 健康滚动资讯

冬瓜薏米茶的功效

2021-07-20 20:10:04来源:四海健康网

  1、冬瓜含有较多的蛋白质,糖类以及少量的钙磷铁等矿物质和维生素c,有清热解毒,利尿,降脂减肥的功效,比较适用于一些有肾病,水肿,冠心病患者,薏米有利水消肿,健脾止泻,美白皮肤的功效,冬瓜薏米汤,联合起来利水消肿的效果会更加强大,一般一些熬夜上火或者是手脚浮肿,眼睛浮肿的人是特别适合的,但是在怀孕早期是不建议吃的。

  2、冬瓜薏米的做法:

  (1)准备好所用到的食材。

  (2)把薏米洗净倒入电压力锅中。

  (3)加满水开电,压30分钟。

  (4)煮薏米时把冬瓜去瓤切片。

  (5)煮好的薏米连水一起移入大点的汤锅中。

  (6)加入冬瓜,大火烧开后转中火煮约20分钟。

  (7)最后加入适量冰糖煮至冰糖溶化即可。(8)煮好后把渣用漏勺取出弃用。

  (9)留下的冬瓜薏米茶室温冷却后,可以装入干净的容器入冰箱冷藏后饮用。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转载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站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如涉及版权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