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健康 > 健康滚动资讯

哪些人不适合喝酒

2021-07-22 20:11:06来源:四海健康网

  1、平时已经出现肝部不适的人,要远离酒精:如果你在最近一段时间内,肝区的部位就已经出现了肝部疼痛、全身乏力,体重能够下降10%左右,都很可能是你的肝脏出现了问题。在这种情况下,喝酒更是一件不应该做的事情了。当大量酒精下肚之后,肝脏的修复功能下降,损伤会更为严重,持续这样做下去,肝硬化也就离你不远了。

  2、喝酒容易脸红的人,要远离酒精:有的人是一喝酒就容易脸红,而有的人则是喝一段时间后,才会脸红。无论你属于哪种情况,都不要喝酒了。这并非像人们想象的一样,喝酒脸红的人,肯定非常能喝。其实这种现象,反而是机体缺乏了可以分解有害物质酒精的酶。最为重要的是,在一项研究上还发现,在中国有一半左右的人,都有可能是缺乏这种物质。在这种现象之下,你不顾着身体的反对,依旧大口喝酒,相比于别人,就更容易出现脸色差、头晕等醉酒的情况。

  3、平时已经出现肝部不适的人,要远离酒精:如果你在最近一段时间内,肝区的部位就已经出现了肝部疼痛、全身乏力,体重能够下降10%左右,都很可能是你的肝脏出现了问题。在这种情况下,喝酒更是一件不应该做的事情了。当大量酒精下肚之后,肝脏的修复功能下降,损伤会更为严重,持续这样做下去,肝硬化也就离你不远了。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转载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站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如涉及版权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