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健康 > 健康滚动资讯

哪些人不适合贴三伏贴

2021-07-22 20:31:44来源:四海健康网

  1、孕妇、幼儿禁用

  孕妇在孕期不可使用三伏贴,三伏贴药性强,以免对腹中胎儿造成伤害。很小的孩子(一般2岁以下儿童)也不适合使用三伏贴,因为孩子太小,皮肤太嫩,三伏贴药物刺激性强,怕对孩子造成伤害。

  2、热性疾病人群禁用

  三伏贴主要用是温热散寒的功效,其含有多种热性药物,对于感冒正常发烧的人、哮喘伴有黄痰、肺结核发病期间等患有热性疾病的人群不适合使用三伏贴。因为这类人群本身体质就热,在大热天使用辛热药物会加重病情,等于给身体又加了一把火。所以慎用。

  3、特殊虚寒型疾病人群禁用

  三伏贴虽然适合虚寒体质人群使用,但并不是适合所有虚寒性疾病的人。比如:患有胃痛、哮喘严重、糖尿病、心脑血管疾病等病情严重的朋友,不适合使用三伏贴。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转载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站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如涉及版权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