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健康 > 健康滚动资讯

什么人不宜吃黑芝麻糊

2021-08-01 20:22:00来源:四海健康网

  1、慢性肠炎及腹泻者要忌食。黑芝麻糊碳水化合物含量高,且含有大量不饱和脂肪酸,不容易消化,而且油脂又有润肠通便的效果,本身有肠炎,或者慢性腹泻的人,吃了以后会加重肠胃负担,加重腹泻症状。

  2、黑芝麻的油脂含量高,因此不适合过量食用。同时,适量食用黑芝麻可护发,但过量食用会加速秃头,所以建议每次食用黑芝麻以一勺为佳。

  3、另外,食欲不良、大便稀的人不宜多吃黑芝麻。

  4、黑芝麻性甘,平。归肝、肾、大肠经。能补肝肾,润肠燥。适用于肝肾不足引起的头晕眼花、须发早白、四肢无力以及精亏血虚之肠燥便秘等症状。芝麻含油脂多,通便力甚强。因此,易腹泻、白带较多的人,不宜食用。炒过的芝麻,较为性热,胃热者宜少用。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转载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站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如涉及版权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